推薦景點

屏東縣 ─ 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原華僑市場)
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原華僑市場)-漁會 黑鮪魚專賣區
漁會 黑鮪魚專賣區/鄭惠文

東港的介紹

東港鎮位於屏東縣的西端,隔著台灣海峽與琉球鄉遙遙相對;最早的東港並非如同今日位於東港溪的南岸,而是位於東港溪的北岸,今日新園鄉鹽埔村的地方,而今日東港鎮的位置,在那時是一片無人居住的濕灘地。東港的由來說法有二:一是與西港(高雄市旗津區)、中港(高雄市林園區中芸港)的相對位置而得名;二是認為其位於高屏溪以東,故名之,從大陸來台移民稱此處為雙溪口,亦即東港溪與下淡水溪二溪交會口。

東港鎮的歷史

清朝康熙年間在此設東港汛,而東港一名正式列入史籍,且由於擁有廣大出海口又為中國經貿往來的主要門戶,故當時即是全台三大港之一,掌控全台船貿之要衝,也奠定了在南台灣的獨尊地位;清朝乾隆年間出現水師東港汛(今東港鎮)陸路東港汛(今新園鄉),此時『東港』泛指東港溪兩岸;至西元1920年台灣地方改制,在此設置『東港街』,劃歸高雄州東港郡管轄,到戰後初期劃設高雄市東港鎮,1950年改隸屏東縣至今。

東港風景區的美景

出身漁港的東港,充滿漁村獨特的文化與景緻,日落、海景、蚵田、魚塭、漁船、海鮮、到處可見的寺廟,述說了漁村生活的點點滴滴;懸掛於東港外海的小琉球,碧海、藍天、嶙峋的珊瑚礁、鼓風般的潮音,猶如人間仙境,屏東縣政府鑑於此地風光之明媚,致力將小琉球建設成觀光城,讓民眾更加認識這個美麗的小島。

來去GO TO 東港鎮

東隆宮:東隆宮主祀溫府王爺,是東港宗教信仰重地,每三年舉行一次的『迎王』祭典或稱『平安祭』(王船祭),聞名全台,每每吸引大批人潮觀禮,『平安祭』(王船祭)醮為期一星期左右,除了有大型廟會活動外,最後一天的燒王船儀式是整個祭典的高潮,為屏東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

大鵬灣:大鵬灣是一個內海潟湖,以獨特天然瀉湖景觀為特色,遊艇碼頭為主體中心,沿瀉湖邊規劃有高爾夫球場、紅樹林生態公園、人工沙灘、艦艇音樂博物館、室內海洋育樂館、旅遊休憩中心等,是結合知性與遊樂的海濱觀光遊憩區。

東港漁業文化展示館:東港漁業文化展示館館內記錄了著名的東港黑鮪魚、櫻花蝦、旗魚等撈捕的整個過程和歷史,也紀錄了東港的漁村文化,為南台灣第一家漁業文化展示館。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39號

景觀特色:

原為東港鎮上著名的華僑市,後因老舊而於原址重建並改名「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除提供大量新鮮漁貨外,更結合地方特色發展為觀休閒漁市,也成為屏東縣最大的海鮮零售市。

營業時間:

每日接近中午開始營業,至20:00-21:00左右(部份攤位會營業較晚)
※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二公休(其餘公休日依東港區漁會或現場公告為主)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屏東─27省道 萬丹─新園─烏龍─17省道─東港。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屏東←→霧台
屏東←→原住民文化園區
恆春←→鵝鑾鼻
恆春←→墾丁國家公園
恆春←→佳樂水
屏東←→笠頂山等線
高雄←→恆春
高雄←→墾丁線可直達恆春半島
2、屏東機場是屏東縣重要的對外交通轉運站:
台北←→屏東航線,由立榮、復興航空聯營
3、東港至小琉球
(1)、公營交通船,每日從東港出5個班次:全票單程NT$200 元、全票來回票NT$ 380元;兒童票單程NT$110 元、兒童票來回票NT$ 200元;軍警票NT$150 元。
(2)、民營交通船,每日從東港出8個班次:全票單程NT$230 元、來回票NT$ 410元;兒童票單程NT$120 元、來回票NT$ 210元;三歲以下保險票NT$30元、來回票60元。
(3)、民營交通船停靠港為白沙尾港,公營船停靠港為大福漁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