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景點

台南市 ─ 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人潮眾多的夜市
人潮眾多的夜市/Eva隨手拍

花園夜市簡介

位於台南市北區,有著南部最大夜市之稱,也是台南地區的指標性夜市。還被票選為心目中最受歡迎的夜市,受重視的程度可想而知。花園夜市原位於育德路長達六年的時間,後因租約到期,而遷移至現在的位置「鄭仔寮重劃區」內,在經過重新規劃之下,擴大規模的花園夜市重新出發。

花園夜市特色

台南夜市最大特色,就是非固定性,每個夜市都有自己的營業時間,並非每晚都有,而上千坪的花園夜市佔地相當廣大,但不擺攤時只是個平凡的停車場,每個星期四、六、日,各個店家皆出籠,平凡的停車場搖身一變,成為規劃整齊的攤位,美食、休閒、日用品、服飾等夜市會出現的商品,也都在花園夜市看得到,大大小小攤位多達三、四百家,也由於攤商家數太多,每個攤商為了吸引遊客注意,紛紛製作廣告旗幟高舉天空,就是要讓自己的攤位受遊客青睞,此為花園夜市的一大特色,也因此成為台南眾多夜市中的奇觀。

台南旅遊想逛逛花園夜市,也不需擔心停車問題,在夜市的周邊規劃有2000多坪的停車場,而且規劃完善的花園夜市也有安排人員維持交通秩序,讓車輛停放無虞,行人也能安心步行於其中。
 
潘怡樺 撰寫
地址:

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

景觀特色:

南部規模最大、最知名的夜市,可媲美台北士林夜市

夜市美食:

二師兄古早味、紅妃香腸大腸、冬瓜寶、韓式雞蛋糕、東洲黑糖奶舖、東東拔絲地瓜、統大碳烤香雞排

營業時間:

每週四、六、日,約18:00~23:30

停車場:

花園夜市前端為汽機車免費停車場,旁邊另有一次性的收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永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方向行駛→沿中正北路直行至中正南路→於西門路四段/和緯路交叉口→右轉和緯路至海安路三段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抵台南火車站,每週四、六、日17~23時可自台南火車站搭乘0號公車前往。
<相關公車路線圖請查閱:台南市公車觀光導遊 http://tourguide.tncg.gov.tw/tnbu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