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景點

新竹縣 ─ 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漫步在雲端
漫步在雲端/雪霸休閒農場
※遊覽完清泉風景特定區後如需前往野馬瞰山、觀霧、雪霸等地,請原路折返至老王客棧前左迴轉後於122縣道(南清公路)接大鹿林道,非必要請勿行駛張學良文化園區旁之替代道路(該路坡度陡且不易會車,較容易發生危險)。

雪霸休閒農場簡介

雪霸休閒農場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在海拔1923公尺的野馬瞰山山頂附近,距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僅6.5公里約20分鐘的路程;雪霸國家公園最著名的是一年四季幻化無常的雲霧景觀,特別是冬季,每次只要鋒面報到,幸運的遊客甚至可以在短短兩至三天內,欣賞到著名的雪霸七景:『日出』、『晚霞』、『山景』、『霧景』、『雨景』、『觀星』以及『雲海』。

幻化無常的山林景致堪稱全台之最;雪霸休閒農場位處海拔約1900公尺,原本是一座專事生產高山水果的小農場,自83年夏天住宿等設施落成後,已由生產型的農場擴充為休閒農場,由於此地氣候特殊,視野開闊,農場內處處是風景,四季皆景緻,可看日出夕陽、賞夜景星月、觀雲海白雪。

雪霸休閒農場-水果誘人

農場內種植世紀梨、奇異果、小藍莓、水蜜桃、加州李、甜柿等溫帶水果。農場主人因擁有專長的農業科技,所以才能生產像藍莓這類極少見的高山水果。除外,每年年底是農場裡奇異果的成熟季節,如果於成熟季節上山,就可以吃到很新鮮的奇異果,口感和運往山下的奇異果不一樣,雪霸農場是在20年前,就在山上成功地試種高山奇異果。

雪霸休閒農場-住宿設施

目前雪霸休閒農場設有套房,果園區也座落幾棟歐美風格的渡假木屋,視野極佳,放眼望去盡是由果園、山谷、柳杉樹海所構成的青蔥世界;雪霸休閒農場的渡假木屋依山而建,只要推開房門,就可欣賞到雪霸群山的景色和天光雲彩的變化。朝看日出、夕觀雲海、夜賞星辰;季節的轉變更有不同的景緻,為了讓遊客有更寬廣的休閒空間,農場設置幽靜的雲海咖啡廳,讓你無論是觀景或品嚐道地的雲海咖啡,都是極為浪漫的選擇。

雪霸休閒農場-景色秀麗

來到農場,除了採果、賞景,也一定要到農場旁邊的標高1,913公尺的『野馬瞰山』走走,天氣晴朗的時候,從野馬瞰山可以遠眺南寮外海,可見這裏的壯麗景色。

此外,清泉風景特定區內還有清泉溫泉、清泉步道、桃山步道、瀑布、山地文物等旅遊景點皆是不可錯過。雪霸休閒農場除了周遭原始林相中溫帶紅葉植物之外,也種植了一大排小葉楓樹,爲秋天增添許多顏色,遊客如果在12月、1月上山,則有在寒風中飄逸生姿的垂梅迎客,民眾可利用假期安排兩天或三天的行程,前往雪霸休閒農場住宿、賞鳥、觀螢、健行、渡假、會議,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景觀特色:

海拔1,923公尺,鄰近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世外桃源般的環境與現代化住宿,並提供一應俱全的衛浴備品,農場更種植多樣花卉及水果,包含櫻花、牡丹、繡球花與快瀕臨絕種的隸慕華鳳仙花,秋季更可見國內罕見的紅葉小楓,讓一年四季都有各式花卉可供欣賞。

 

餐飲特色:

自製藍莓醬三明治、高冷高麗菜、奇異果迎賓酒、奇異果醉雞等。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中山高或北二高或台三線→下北二高竹林交流道後→循以下路段抵達農場
2.北二高竹林交流道→竹東→往五峰鄉(大霸尖山)→清泉→大鹿林道21.5公里→雪霸農場

◎沿線車程里數如下:
竹東 →16K→ 五峰 →16K→ 清泉 →17.5K→ 雲山派出所 →6.5K→ 雪霸休閒農場 →6.5K→ 觀霧森林遊憩區

◎由清泉往觀霧的大鹿林道,在里程21.5公里處,即為農場的入口,循著道路穿過濃密的原始森林,約460公尺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