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景點

台北市 ─ 迎風河濱公園
迎風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
迎風河濱公園/amo
迎風河濱公園位於北市基隆河大直橋至中山高速公路間的一大片綠地空間,公園面積約有600,000平方公尺,公園附設有羽球場,直排輪練習場、足球場、活動廁所、停車場、綠地等設施,是鄰近居民週休假期必去的休閒場所。

其中河濱公園主要的定義是:配合河川整治工程,將面積廣大的河濱高灘地整平並加以綠色美化;但在汛期間仍然屬於河川行水區,只有在非防汛期則可提供市民廣大開放空間從事運動、休憩等活動。

公園內常見的樹種有樟樹、榕樹、木棉樹、大花紫薇、白千層....等,常見的花卉種類有菊花、天竺葵、三色堇、長壽花、萬壽菊等。隨著四季的變化,可以欣賞到公園四季不同的面貌,不但為都市人找到了一個親近自然的地方,更有水土保持,平衡生態環境的重責在。

其中在迎風河濱公園『金泰段』設置有近佔地 1公頃的『臺北市狗運動公園』,更是全國佔地最大之狗專屬運動區,並規劃全國首座「免繫犬鏈」之臺北市狗運動公園,其園區內的設計以犬隻放鏈運動為主,規劃有12個繫犬鏈樁,以提供飼主臨時綁繫犬隻梳毛、清潔及餵水使用,適用長時間綁繫犬隻之用;附近也備有200格汽車停車位及50格機車停車位,供給週休假期民眾來此停車使用。

迎風河濱公園建議自行車or路跑之路線:
1、松山慈祐宮→饒河街→塔悠路→基隆河六號水門→觀山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大直橋下折返至高速公路橋孔下,全程9.2公里。
2、松山慈祐宮→饒河街→塔悠路→基隆河六號水門→觀山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高速公路橋孔下,全程3.8公里。
瑄頤 撰文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

停車場:

有附設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由建國北路往北方向至濱江街方向進入九號水門往大佳國小,即可到達。
2、國道一號:由濱江交流道出口右轉,沿著大佳河濱公園指標進入九號水門,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
搭乘公車286副線、棕16、72、33、222在『大佳國小站』下車,再由加油站旁的八號水門進入左轉,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