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新城老街

花蓮景點

新城老街

新城照相館 / Eva隨手拍

關於新城老街

新城鄉是花蓮面積最小的鄉鎮,擁有包含新城村、康樂村、北埔村等八個村落,其中最北端的新城村在清朝時期為當地原住民與漢人交易之市集,所以是鄉內最早開發的地區,到了日治時期則成為糖業小火車起始站,也因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山腳下,在早年立霧溪淘金紅極一時之際,更帶動當地繁榮,因此設有歌廳、電影院、酒家等娛樂事業。

新城老街─繁華落盡保有古味

新城老街指新城村博愛路,隨著流金歲月的落幕與蘇花公路台9線改道,之後歸於平靜且顯少人煙,但因街道上一處百年木造建築且開業超過一甲子的「新城照相館」,在成為知名電影《盛夏光年》拍攝取景地之後,重新帶動地方觀光;毗鄰於側的「佳興冰菓室」則擁有獨創口味檸檬汁,除此之外,鄰近的「新城天主堂」也因其船型建築且與日本神社並存,成為網路上極為轟動的拍照打卡必踩景點。

新城老街─週邊村落著名美景

現今的新城雖不如早年繁華,但橫貫鄉內源自中央山脈, 又有「小太魯閣」之稱的三棧溪流域,除蘊藏豐富大理石礦外,還有因颱風而沖刷而下的珍貴玫塊石,也使得這裡一度興起採奇石、尋瑰寶之熱,擁有月牙形海灣的「七星潭」美景也廣受遊客喜愛。

鄰近景點

新城天主堂(新城神社舊址)
蘇花公路南段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遊客中心
小錐麓步道
砂卡礑(神秘谷)
長春祠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