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白鮑溪親水園區

花蓮景點

白鮑溪親水園區

白鮑溪親水園區 / Eva隨手拍

關於白鮑溪

白鮑溪與下游的荖溪位於花蓮壽豐鄉鯉魚潭的上游,兩溪水終年清澈,皆是鯉魚潭重要的水源之一;溪床中富含豐田玉及蛇紋石等台灣翠玉礦,在入口處可以看到「河川襲奪」的特殊地形,成為最佳的地理環境教室。白鮑溪溪谷沿岸森林密布,生態步道可供民眾深入觀察多種蛙類、夜間步道可見螢火蟲。因溪水水量豐沛、水質潔淨,水中生態除了蝦虎、苦花魚,亦常常可見鉛色水鶇、雙色澤蟹、灰甲澤蟹、拉氏清溪蟹等生物。

白鮑溪親水園區

清澈見底的溪水和豐富多元的生態是白鮑溪吸引人的地方,與荖溪都是花蓮人心中的戲水密境,由於溪床平緩、水流豐沛又無污染,親水園區處可以悠閒坐在溪畔,消暑沁涼,也可以戲水全身濕透的在溪中翻滾。水土保持局為方便遊客戲水,規劃親水園區以親水階梯做為引導,能兼顧戲水與安全又不會對生物棲地環境造成破壞,並在上游闢建有休憩設施、防沙工程、魚梯..等等
旅遊王編輯組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自花蓮市走台9丙線,依下列方式前往:
1、過鯉魚潭後至重光橋右轉,循自行車道左轉即可見一處停車場。
2、過鯉魚潭後續行台9丙,可見「白鮑溪生態遊憩區」指標,過荖溪橋後右轉白鮑溪產業道路,行駛約200公尺可見一處停車場;或可續行約250公尺見叉路靠右行駛,約於200公尺處可見便橋(透過性壩),將車輛停放於周邊即可。

鄰近景點

白鮑溪自行車道
鈺展苗圃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東華大學
立川漁場
鯉魚潭
鯉魚潭自行車道
豐田移民村
木瓜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