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讚炭工房

花蓮景點

讚炭工房

讚炭工房 / Eva隨手拍

讚炭工房簡介

由花蓮大榮國小退休校長-劉校長一家人所創立的讚炭工房就位在花蓮縣鳳林鎮,由於劉校長本身是鳳林人,所以堅持在本地開店,從建窯、燒炭技術到產品研發、行銷通路都是由家人一同建立起來,而結合地方特色與自然、工藝、美學及健康概念的讚炭工房,也為鳳林鄉間開創出另一片新天地。

讚炭工房之竹炭製品

讚炭工房最初以竹炭相關產品為主軸,嚴選韌度高且纖維細膩的孟宗竹悶燒而成。竹炭是天然保健産品,竹炭的品質,取決於燒製師傅的用心,由於劉校長的兒子在日本留學的時候,曾經研習陶藝製窯的技術,為追求更優越的品質,近幾年更是不斷研發燒製技巧,目前以專業製窯技術已可培製出1000度到1200度的高溫竹炭產品,包括高溫竹炭杯、竹酢液、衣物飾品、棉被寢具等等,另外竹炭也可以用作殺菌、除臭等調節,用途非常廣泛。除了竹炭產品,園區還提供導覽解說詳細介紹竹炭生產過程及琉璃DIY體驗。

營業時間:

每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全年無休。

提供活動:

團體導覽與DIY體驗需事先預約

費用簡介:

免費進入園區、免費導覽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台九線235.5公里處右轉進入產業道路,依指示前進約3公里即到園區。
台九線238公里處右轉進入正義路,依指示前進約1.5公里即到園區。

鄰近景點

校長夢工廠
菸樓文化聚落
客庄移民村警察廳
鳳林自行車道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欣綠農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