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

慶修院

慶修院入口 / 陳皮梅

關於慶修院

花蓮吉安鄉在日據時期為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西元1917年日本移民為了安定民心,也為了傳教,於是在此建置了「吉野布教所」,即為現今之慶修院。慶修院在當時除了是這些日本移民的精神信仰中心外,更具備醫療所、課堂室以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各式功能。

慶修院的建築

在日據時期,吉野布教所所供奉的主神有弘法大師、不動明王以及毘沙門天王,建築物外形主要遵循日本傳統高野山脈寺院的形式,院拜堂四週有迴廊,四周種植各式花草樹木,環靜清幽、雅靜,可見當時的風光。後因日本戰敗撤離,歷經半紀沉默及殘破的慶修院改由當地居民接手管理,正堂改奉釋迦牟尼佛及觀音菩薩至今。

慶修院─具歷史意義的觀光景點

民國九十二年八月花蓮縣政府審慎完成慶修院的修護工程,並將擺放在庭院中富含歷史價值的八十八尊佛像完整呈現其原貌。直至今日,不僅是東部地區保持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更被列為三級古蹟,亦為日本人來台旅遊尋根拜訪的觀光景點之一。

隋編 彙整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08:30-17:00 (週一休館)
※暑假、春節不休館期間另行公告
慶修院/洽詢電話 03-8529905

費用簡介:

全票NT$30
半票NT$15
團體票NT$15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吉安後中山路,在吉安國小對面中興路口左轉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吉安後中山路,在吉安國小對面中興路口左轉即可到達慶修院。

鄰近景點

鬱金香花園
花欣蘭園
南華休閒花園
勝安宮
蓮城蓮花園
花蓮自強夜市
不要臉公園
秀朗休閒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