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萬榮溫泉(鴛鴦谷溫泉)

花蓮景點

萬榮溫泉(鴛鴦谷溫泉)

關於萬榮溫泉

萬榮溫泉又稱鴛鴦谷溫泉,位於花蓮縣萬榮鄉內,其泉質屬於含鐵性氯化物碳酸鹽泉,是全省唯一的碳酸鹽泉,水溫約攝氏48度。在日治時期即已開發,因位於林田山林場及伐木鐵道相接之處的萬榮橋溪流域,當時的伐木工人在上下山時,均會抽空前往浸泡,曾經喧囂、熱鬧一時,後因林木伐盡、鐵道毀損,這裡才逐漸失去人潮,也因此保存了原始的風貌。

萬榮溫泉─野溪溫泉保有原始風貌

若您想拜訪此區,建議可以聯絡當地的導遊或者熟悉此區的朋友當嚮導會比較安全,經過一段車程後得沿著萬里橋溪步行到營地,然後順著營地續行即可達溫泉區。萬榮溫泉的水質特別清晰,因為知道此溫泉的人不多,少了人為的破壞與傷害,因此還保持著最原始的風貌,前往萬榮溫泉最適合的時間是12月份到3月份左右,另外要隨時注意下雨所造成的土石崩落及溪水暴漲的危險,建議您盡量步行到此區不要開車,以保持溫泉區最自然的原貌。
李曉雯 撰文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萬榮鄉後,轉萬榮林道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萬榮鄉後,轉萬榮林道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欣綠農園
吉利潭遊憩區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
校長夢工廠
花蓮觀光糖廠(光復糖廠)
光復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