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宜兰景点

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农场外观 /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提供

人间乐士,真实的世外桃源,宜兰的香格里拉一圆你今生遁世的梦想,农场占地55公顷,海拔250公尺,四面环山,景致十分清丽。

满山遍野任你漫步,或攀登的森林游乐区及农业体验采果区。以乡土餐饮、品茗、住宿渡假全方位的休闲深得你心。不定期推出放天灯、打陀螺、搓汤圆,民俗活动,也依季节规划DIY行程:
1、大自然彩绘T恤:利用大自然中各种叶子不同纹路的叶脉,再搭配特殊的染料,就可制作出一件独一无二的 T恤!充满了绝对的个人风格。
2、木烙:原色木板经过细细打磨后,呈现出一种柔美的质感,可以烙上一些可爱的图案,经过烙印后的木板,上头有焦褐的图样颜色,再编结上古式的麻绳后,就是完美的壁饰啦!
3、叶膜书签:将一张书签,黏附上美丽的叶膜和树叶,就是一张有个性书签啰!
4、 彩绘陀螺:陀螺是古时候宫里女眷闲时斗酒消遣的游戏,又名「千千」,将陀螺文化赋予更有趣的艺术味道,陀螺彩绘是一件美丽的艺术品。

香格里拉休闲农场也是一间最丰富的自然教室,里头的生物种类包罗万象,有猕猴、树蛙、萤火虫、蝴蝶(凤蝶)和各式植物,年纪不分大小,都适合来这里学习属于大自然的珍贵知识!

难能可贵的也从事萤火虫复育工作,每年四、五月间园内萤光闪烁飞舞,蔚为奇观,具生态环保教育意义,也是具生活、生产、生态与教育等多功能的游憩地。

除外,农场也栽种大百香果、金枣、柳橙、莲雾等十多种水果,按种类分区种植,看板解说特色和成长过程。而森林游乐区配合地势及原有林木,在林荫处设置吊床、简易山训活动场、烤肉区等,供游客在享受采果尝鲜之余,也能有另类的享受。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连络电话:03-9511456

提供活动:

⊙提供天灯制作、阿嬤的菜篮、木烙、大自然彩绘、草编、竹头号、彩绘陀螺、波浪鼓、小天灯、蚕宝宝等DIY手工创作
⊙不定期推出放天灯、打陀螺、搓汤圆,民俗活动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搭乘火车或客运至「罗东站」下车,转搭预约接驳车(10:20、14:20车站发车)或计程车(车资约300元/趟),约30分钟可抵达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自行开车】
1. 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罗东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7丙线往三星方向行驶,过广兴国小后经三清宫停车场即可到达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2. 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罗东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7丙线往三星方向行驶,过广兴国小后经三清宫停车场即可到达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3. 台二线:行驶台二线(滨海公路)至五结乡经噶玛兰桥,往罗东方向经过罗东镇农会至广兴派出所,往三清宫方向行驶后即可到达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邻近景点

道教总庙三清宫
梅花湖风景区
中山休闲农业区
仁山植物园
新寮瀑布
寒溪吊桥
张公围亲水公园
罗东文化工场
冬山河生态绿舟
罗东运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