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东岳涌泉

宜兰景点

东岳涌泉

东岳涌泉 / Eva隨手拍

东岳涌泉公园 简介

东岳涌泉公园位在宜兰苏澳乡、东澳国小旁,公园对面即是占地不小的停车场,游客到此不必担心停放车辆的问题。东岳涌泉的成因是由于北回铁路双轨工程时,意外挖出泉脉,之后被引入东澳溪,全长共有数百公尺。后在2007年时,南澳乡公所将此地规划为「东岳涌泉公园」,起初大多为附近居民的休闲去处,随著网路部落格广泛分享,逐渐吸引游客前来消暑戏水,跃升为苏澳的暑假热门景点。

东岳涌泉公园 14度天然冷泉好消暑

自然涌出的溪水清澈见底,全年水温约在摄氏14至16度,就算在炎热的夏天下水也让人冰凉透顶。溪水平均深度约60公分,虽然属浅水但水底布满石头,年纪较小的幼童仍然须要大人在旁看顾,以免发生危险。由于东岳涌泉位处水道治理计划范围内,必须经宜兰县政府审核许可才能重新正式开放,也因此园区目前尚未重新整顿,原有的公共厕所也暂时封闭、无法使用,建议民众先在沿途加油站如厕后再到公园戏水。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全年无休

交通信息

【自驾车】
国道5号(北宜高速公路)下苏澳交流道,接台2戊线至苏澳市区,接续行驶苏花公路(台9线),过东澳桥右转,循东澳国小旁巷道进入,续行约0.6公里即抵达。(下苏澳交流道后行驶时间约35分钟)
(可定位地址于东澳国小:宜兰县南澳乡东岳村苏花路三段 209 号)

【大众运输】
搭乘台铁东部干线,于东澳站下车,出站后步行东岳路至73巷左转循道路前进即可抵达。(步行时间约10分钟)

邻近景点

东澳湾
白米社区(白米木屐村)
碧侯温泉
炮台山
内埤海湾风景区
苏澳南天宫
南方澳进安宫
南方澳渔港
豆腐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