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罗东文化工场

宜兰景点

罗东文化工场

罗东文化工场 / Eva隨手拍

位于宜兰罗东运动公园旁的罗东文化工场是一处以文化发展为主要目的的大型公共空间,占地4.3公顷,兼具展演、文化及生活休闲之机能,自2012年营运以来,即成为罗东城市新地标与人气景点。

罗东文化工场主体建筑设计以罗东林业发展历史为主,净高18公尺的大棚架,除了可容纳数千名观众外,上方与文化工场垂直相叠的天空艺廊则是主要的展览场所。文化工场本馆设施还包括半开放式的「文化客厅」,与北区的展览室之一的「美学沙龙」、以文创与手作为主轴,由宜兰县青年交流中心进驻办理的「文创天地」,以及适合举办各项活动与课程的「美学工坊」。大量运用工业设计素材的罗东文化工场将自然与艺对术结合,呈现出深厚的文化意涵,也将当代文创表现在日常生活美学中。

罗东文化工场馆外的棚架广场是社区居民休闲的场所,飘浮跑道与极限运动场更结合了运动、生态与游憩机能,透过特殊设计及造景,将草坪、跑道、生态水池等设施与地景充分融合,形成一个广大的开放空间,也完美的诠释了罗东在地的文化与风情。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1、周二至周日09:00-17:00(美学沙龙与天空艺廊于周二至周五12:00-13:00休馆,国定假日除外)
2、休馆日:每周一及每月最后一日(遇国定假日或周末照常开馆)、农历除夕及初一、天然灾害政府公告之停止上班日、选举日

※其余特殊休馆时间另行公告,请依罗东文化工场官网为准

罗东文化工场 (03)957-7440

费用简介:

除部份特展外,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由台北前往:
行驶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由罗东交流道下右转五结路后接仓前路,直行至中正北路左转后接中正路,续行文化街、义成路三段后右转冬山路,接续直行至纯精路即抵达。

由花莲前往:
行驶苏花公路抵达苏澳后,左转中山路直行台9线经冬山路至罗东镇纯精路左转(请行驶外侧车道)约行200公尺即可见罗东文化工场明显建筑。

【大众运输】
火车:搭乘台铁东部干线于罗东火车站下车
1. 前站─搭乘国光客运1792路至〔维扬路〕站下车后步行约6分钟。
2. 后站─搭乘国光客运1745路至〔维扬路〕站下车后步行约6分钟。
3. 后站─搭乘首都客运281路公车至〔康定新城〕站下车后步行约8分钟。

客运:由台北搭乘葛玛兰客运于罗东转运站下车
1. 转乘国光客运1745路至〔维扬路〕站下车后步行约6分钟。
2. 转乘首都客运281路公车至〔康定新城〕站下车后步行约8分钟。

邻近景点

罗东夜市
罗东运动公园
罗东林业文化园区(罗东林场)
玉兔铅笔学校
博士鸭观光工厂
中兴文化创意园区
台湾足鞋健康知识馆
画框博物馆
宜农牧场
冬山河生态绿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