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关山环镇自行车道

台东景点

关山环镇自行车道

关山环镇自行车道 / R One

盛产关山米的关山镇,为全国人口最少的一个镇,却拥有国内第一条环镇单车道。关山单车专用道全长12公里、宽3公尺,绕行一周,恰环镇一圈,骑程约60分钟。

关山环镇自行车道自环保亲水公园起称为亲水段,此段车道一面缘著清浅的红石溪,一面向著整齐辽阔的稻田,夹道槟榔树、灌木丛罗列车道旁,四周绿意环抱,令人神清气爽;当车道与红石溪分道扬镳后,坡度缓缓上升,车道亦向南弯而进入了亲山段,此段车道系沿著关山大圳而行,由于地势较高,下方的关山镇全景及远方的卑南溪、海岸山脉景致都一览无遗,沿途也有以枕木建造了不少的平台,供游客驻车凭眺;顺著大圳而下,车道又与平原相逢,循著卑南溪岸,又回到了环保亲水公园起点,也结束了单车之旅。

服务设施:

关山镇亲水公园前有多家自行车出租店。

费用简介:

亲水公园收取环境维护费50元。

交通信息

★ 火车:
搭乘台铁于关山车站下车,出站后左转经博爱路至隆盛路左转,直行约1公里可到达。
★ 自行开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后,往北边方向直驶,到关山镇时转隆盛路直驶即可到达关山环镇自行车道。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后,往北边方向直驶,到关山镇时转隆盛路直驶即可到达关山环镇自行车道。

邻近景点

关山环保亲水公园
关山天后宫
南山寺
米国学校
佛缘禅寺
伯朗大道与天堂路
池上蚕桑休闲农场
池上牧野休闲中心
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
金色丰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