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青山休闲农场

台东景点

青山休闲农场

青山休闲农场 / 台東縣政府

台东太麻里以金针山因盛产金针而得名,每年八、九月金针盛产季节,黄澄澄的金针花,满山遍野,随风摇曳,煞是美观,金针山的美名也不胫而走。目前金针山尚种有纯白的野生台湾百合,于春天遍地怒放,形成另项生态奇观。还有种植「太峰茶」,开启金针山农产的第二春。

在台东太麻里金针山除了金针与茶园景观外,站在金针山居高临下,视野可说是一流的,山棱上是眺望太 麻里三角洲、太平洋与绿岛、兰屿的极佳地点,也是欣赏日出、月升的最适去处。除了欣赏鬼谲多变的云雾外,夜晚在此赏星亦是一大特色。

除外,到金针山游玩外,位于太麻里大王村佳仑的青山休闲农场也是不可错过的一景哦!青山休闲农场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农场主人蔡先生原是在金针山种植五十公顷的金针花,并在金针山上建有木造建筑的金针干燥加工厂,于87年农场主人蔡先生将已近四十年的金针花加工厂转型为休闲农场,园区种植数千棵植物有梅李及牛樟,夏日还有萤火虫。

青山休闲农场在整修后还保有著当年的木造建筑结构,并将早期用来烘干金针花的大型烘干机、鼓风机、输送带、发动机等保存下来,并规划『金针文化馆』展出金针生态及制作过程、『古农机具展览室』。其中还保有二具已有七十六年历史的手摇电话机,电话机经农场主人蔡青山加以整修,还可以使用而且话质清晰哦!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青山休闲农场/咨询电话 089-781677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后续行,到太麻里加油站对面,依据指标上山即可到达青山休闲农场。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后续行,到太麻里加油站对面,依据指标上山即可到达青山休闲农场。

★ 搭乘公共交通:
客运:
(1)搭乘台东鼎东客运山线站搭往金仑、大武的班车至太麻里站即可到达青山休闲农场。
(2)自高雄东站、屏东火车站旁搭乘往台东方向的客运至太麻里站即可到达青山休闲农场。

邻近景点

嘉兰部落
太麻里金针山休闲农业区
金峰温泉
知本国家森林游乐区
白玉瀑布
观林吊桥
清觉寺
知本温泉
大头目温泉休闲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