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井仔脚瓦盘盐田

台南景点

井仔脚瓦盘盐田

井仔脚瓦盘盐田赏夕阳 / 三井

简述井仔脚瓦盘盐田

位于台南北门的井仔脚瓦盘盐田是此区的第一座盐田,也是现存最古老的瓦盘盐田遗址。井仔脚瓦盘盐田原本为日治时期的濑东盐场,当时称为「濑东场」。盐场原设于凤山县,但因洪水肆虐而二次迁移,自1818年设立于北门后不再移位,至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

井仔脚瓦盘盐田 过去与现在

根据历史记载,当时郑氏咨议参军陈永华认为平埔族的制盐技术不佳,盐的品质苦涩,于是推行改革制盐方法,但后期因人力成本过高而在2002年结束了三百多年的晒盐业,原本遍布的盐田也因此荒废。云嘉南滨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为了延续晒盐产业的文化,经过一番努力后,井仔脚瓦盘盐田重新回到北门的海岸边,并吸引大量游客到此体验传统晒盐、挑盐的趣味,非常适合亲子一同出游。此外,大面积的盐田和夕阳相互映照形成了难以言喻的美丽色彩,也意外成了摄影爱好者的热门景点。游客不仅可以在平地观赏,也可至盐田中央的景观塔,俯瞰广阔的盐田景致。

井仔脚瓦盘盐田 周边景点

体验传统制盐的滋味后,附近设有贴心的清洗区,在这里整理一番后继续探索井仔脚瓦盘盐田周遭。除了广阔的盐田外,附近还有许多充满浓厚古早味的传统老厝,知名景点如南鲲鯓代天府、马沙沟滨海游憩区、学甲蜀葵花海也在附近,欢迎朋友们一同前往。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营业时间 08:30-18:00
联络电话: 06-7861629 皇尚企业

提供活动:

适合亲子同游可体验传统晒盐、挑盐、收盐的乐趣。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1.高铁-台湾好行:嘉义高铁站转搭台湾好行盐乡滨海线至井仔脚。
2.火车-兴南客运:至台南火车站前搭乘兴南客运蓝干线至佳里站,再转搭乘兴南客运蓝2支线至井仔脚。

【自驾车】
国道1号:请于新营交流道下,往盐水方向(172县道),经台19往学甲方向,再往北门接西滨台17线; 或于麻豆交流道下,往佳里方向,前往七股西滨台17线。在西滨道路台17线上约143.5公里可看见泰安宫牌坊,北上左转或南下右转直驶(南10)进入永华村,附近即有道路指标,看见泰安宫庙后行驶左侧道路到底,即可抵达。

邻近景点

北门游客中心(水晶教堂)
南鲲鯓代天府
马沙沟滨海游憩区
Vanaheim爱庄园
将军渔港
学甲湿地生态园区
学甲蜀葵花海
康那香不织布创意王国
学甲慈济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