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四草绿色隧道

台南景点

四草绿色隧道

四草红树林绿色隧道 / 三井

四草绿色隧道 简介

被誉为「台湾袖珍版亚马逊河」的四草绿色隧道,位在台江国家公园内、大众庙后方。百余年前,这里曾是运送盐、糖等民生物资的人工渠道,早期可从四草湖通往今日七股一带,由于水道较浅,仅有竹筏能通过,所以此地又称为「竹筏港」。竹筏港没落后,周边的红树林保护区仍蓬勃生长,逐渐形成了绿荫成林的「四草绿色隧道」,也因为不受人为破坏,许多招潮蟹、弹涂鱼、大白鹭等生物都在这里繁衍生息。

四草绿色隧道 搭乘竹筏游四草

来到台江国家公园,除了欣赏远富盛名的黑面琵鹭之外,另一个不能错过的便是搭竹筏游览绿色隧道。搭乘竹筏除了可饱览绿色隧道的美丽景致外,船上另有导览人员解说,简单介绍绿色隧道的历史,以及一一介绍红树林中的各种动、植物,像是同属红树科的海茄苳、土沉香、五梨跤、水笔仔等等,都是适合生长于河口地植物;沿途也可发现栖息于湿地上的招潮蟹、沙蟹、弹涂鱼等生物,生态相当丰富、具多样化。回到台江码头后,还可凭乘船票根至一旁的抹香鲸陈列馆免费参观,馆内拥有全台最大、最完整的抹香鲸母子标本,并展出各式台湾蟹种的标本及简介,非常适合亲子一同参观,丰富知识。
旅游王 编辑组/四草大众庙公示资料

营业时间:

早上8:30至下午5:00

服务设施:

预约电话:06-2841610/06-2840959

提供活动:

团体需事先预约。
一般游客-绿色隧道需满15人才开船;台江观光船需满20人才开船。

费用简介:

乘船费用─
红树林隧道:全票150元/半票100元
四草台江之旅:全票200元/半票150元
半票为国小一年级至六年级,国小六年级以上为全票,国小以下免费*每位旅客投保两百万的保险

邻近景点

四草大众庙
四草炮台
台江国家公园(台江生态文化园区)
鹿耳门天后宫
安平树屋
台湾开拓史料蜡像馆(原英商德记洋行)
Sonispa漾魅力音波体验馆
安平小砲台
热兰遮城博物馆(永汉民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