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台江国家公园(台江生态文化园区)

台南景点

台江国家公园(台江生态文化园区)

台江四草湿地-绿色隧道 / 陳美吟

关于台江国家公园(台江生态文化园区)

国内唯一河海交界的湿地生态系「台江生态文化园区」,在98年12月28日正式揭牌成为全台第八座国家公园,是处有著保育意义以及丰富生态特色的国家公园。台江国家公园(台江生态文化园区)总面积为39,310公顷,包含了台南市安南区与七股区共4,905公顷的滨海陆域、以及34,405公顷之鹿耳门段至澎湖县东吉屿海域,除了结合人文、历史、生态保育等,园内还有湿地、潟湖两种生态景观,最特别的是,还有约一千二百多只左右的黑面琵鹭,数量远远超过其它国家,是处非常值得守护及旅游的生态园区。

台江国家公园(台江生态文化园区)规划

早期汉人渡海移民来台时,台江国家公园(台江生态文化园区)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未来计划将划分为六大区域,分别为生态保护区、特别景观区、史迹保存区、游憩区、一般管制区以及海域一般管制区,以期发展出相关渔业、盐业等传统文化产业,并保存这项台湾重要的历史遗产。

台江国家公园旅游(台江生态文化园区)

到台江国家公园(台江生态文化园区)旅游,还能顺游周边景点,像是四草砲台、四草大众庙、红树林绿色隧道、盬田生态文化村、鹿耳门天后宫等。

潘怡桦 撰写

服务设施:

台江国家公园管理处:(06)391-0000

提供活动:

搭大型管筏漫游台江:可观赏红树林、招潮蟹、弹涂鱼、鹭鸶林、拉吊罾。

交通信息

台南市观光休闲免费公车─88路(安平线)及99路(台江线),自99年2月1日起增加平日及假日班次,全年不休息提供优质服务,公车路线串联包括孔庙文化园区、赤崁文化园区、民生绿圜文化园区、五条港文化园区、镇北坊文化园区、东安坊文化园区、台江生态文化园区等七大文化园区及安平港历史风貌园区。(自97年2月2日起免费搭乘。)

邻近景点

四草炮台
四草大众庙
四草绿色隧道
安平小砲台
台湾开拓史料蜡像馆(原英商德记洋行)
热兰遮城博物馆(永汉民艺馆)
安平树屋
安平开台天后宫
海滨秋茂园
安平古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