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民俗公园

台中景点

民俗公园

民俗公园入口 / 郭香妙

台中民俗公园简介

台中民俗公园由文英基金会与台中市政府于民国79年共同成立,占地1.6公顷,在台中重划区的公园学校预定地兴建。民俗公园是台湾第一座以民俗文物为主题的公园,保存旧时生活面貌,彰显民族精神兼具文化教育。许多人家中老旧的废弃物,在台中民俗公园都变成怀旧而迷人的亮点。

回味古早童年时光

民俗公园分为民俗馆与民俗技艺广场两部分,民俗馆以传统闽南式四合院建成,内有16间民俗文物展览室,将先民的居家生活唯妙唯肖呈现,让人回味不已。民俗技艺馆提供表演者固定演出场所,邀请专业的摧面、制纸、竹编师傅在此演出,节庆时也可看到杂耍、舞龙舞狮与打陀螺。民俗公园提供市民与旅客一处台中旅游缅怀旧日的台中景点。

台中民俗公园旅游

台中民俗公园另有茶坊提供品茗,让人可以悠闲地坐上一整天,以及民俗手工艺贩售。为提升文化素养,民俗公园不定期举行各项民俗讲座、研讨会、教学与表演。饶富古味的民俗公园,台中旅游千万别错过!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每日上午8:30至下午17:00止
每逢周一休馆日

服务设施:

民俗公园/咨询电话: 04-2245-1310
(有专人导览请先电洽预约)

费用简介:

全票:NT$ 50元
半票:NT$ 20元
餐券:100元(可抵)消费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中清交流道下往市区方向 → 文心路左转 → 崇德路左转 → 旅顺路右转 → 即可到达民俗公园。
2.中彰快速道路:至西屯路下 → 走中清路往市区方向 → 文心路左转 → 崇德路左转 → 旅顺路右转 → 即可到达民俗公园。
3.省道:走中港路往台中市区方向 → 文心路左转 → 过中清路 → 崇德路左转 → 旅顺路右转 → 即可到达民俗公园。

邻近景点

一德洋楼(林懋阳故居)
宝觉寺
台中忠烈祠
台中孔庙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