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台中文学公园(台中文学馆)

台中景点

台中文学公园(台中文学馆)

台中文学公园 / 陳怡如

台中文学公园(台中文学馆) 简介

坐落在台中市西区的台中文学公园,过去为日治时期1932年建造的警察宿舍群,原本面临被拆除的命运,经过各方抢救而得以保存。市府于2014年进行修复、打造公园,于2015年开放民众休憩及参观。其中六栋宿舍群被规划为「台中文学馆」用以推广在地文学作品,并预计在文学馆设置主题特展、儿童文学展、主题餐厅等,不定期举办相关展演及讲座活动,让文学涵养向下扎根。公园内除了一般公园的绿化植栽外,另有树影墙、种子文学广场等颇具文学巧思的设计,一棵高达三层楼的老榕树矗立于公园中央,因历史悠久而形成气根廊穴景观,壮观的视觉感受和日式建筑群相映之下,更增添公园的文学与历史气息。
陈怡臻 汇整

营业时间:

文学公园24小时开放,文学馆目前仅开放预约参观。

预约电话:
台中文学馆行政推广中心办公室(04)2224-0875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 台铁:搭乘至台中站后,于前站出站,转乘300号公车至「仁爱医院站」下车,沿柳川东路二段直行,于自立街左转,即可抵达台中文学公园;或于火车站转乘计程车,约10分钟车程。

2. 公车:搭乘1、21、26、99、158、6933路公车,至「台中科大民生校区」站牌下车后,步行至民生路右转,于乐群街左转,步行约5分钟即可抵达台中文学馆。

邻近景点

林之助纪念馆
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
柳川水岸步道
台中州厅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国立台湾美术馆
继光街
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原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宫原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