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

台中景点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

一中街商圈 / Eva隨手拍

一中街商圈─学生专属商圈

台中一中街商圈范围包含三民路、一中街、太平路、育才街与育才南、北街。因位于学区内,紧邻台中一中、国立台湾体育学院、台中技术学院,因此快速崛起为台中市最大型的学生商圈。白天为一般商店,到了傍晚,就成为热闹的夜市聚集区。这里客层除了观光客,以当地的年轻学子为多,因此商品也充满年轻气息。

一中街商圈─各式美食不容错过

每天都人潮汹涌的一中街商圈,充满琳瑯满目各式美食,包含鸡排、卤味、烧烤、大肠包小肠、东山鸭头、麻辣豆腐、章鱼丸、饮料与冰品。除了小吃林立,这里也有多间气氛良好的美食餐厅,逛累了可以随时进来,坐著享受大餐!来到这边,除了品尝一中街美食,也可以买到时下最新、最潮流的新品,不论男女衣服、鞋子、饰品、皮包、帽子,这里让您从头到脚都流行,又能美食吃到饱。一中街商圈物美价廉,规模也不断扩张,台中旅游千万别错过!

一中街商圈─顺游景点

来到一中街商圈除了吃吃喝喝外,不妨可以前往附近的景点走走逛逛,不远处的台中公园是台中目前唯一自日据时代保留至今的公园,也是台中面积最大、位于闹区的绿地。另外像是台中忠烈祠、台中孔庙、民俗公园、宝觉寺等,都是台中旅游绝佳的顺游景点。

 

📝 夜市旅游网介绍台湾著名夜市及不可错过的美食小吃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nightmarket/
旅游王编辑组

夜市美食:

多多茶坊、一中巨无霸鸡排、一中丰仁冰、王印制面、21臭豆腐

营业时间:

AM10:00~PM11:00

交通信息

【自驾车】
国道一号(中山高):台中市中港路交流道沿中港路→往市区方向直驶→经中正路遇三民路左转至台中技术学院。

【公共交通】
搭乘火车至台中火车站,转搭乘下述各线客运於台中技术学院下车即可抵达
1.台中客运35、41、70、71、100、102
2.仁友客运1、20、21、25、31、61、105
3.统联客运73、81、83

邻近景点

台中公园(中山公园)
台中孔庙
台中忠烈祠
柳川水岸步道
继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