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高铁台中站

台中景点

高铁台中站

台中乌日高铁车站 / 林仲哲

台中高铁站简介

台中高铁站位于台中市乌日区站区二路、邻近成功岭大门,不仅是台湾高速铁路的车站,并与台中新乌日车站共站,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国道一号、中彰快速道路、台中乌日火车站以及未来台中捷运车站交会点;台中高铁站整体建筑十分具有现代感,梭子的设计概念像征台中高铁站如同梭子一般,串连台湾南来北往的交通网络,以飞快的速度将乘客载往目的地,台中高铁站不仅是台中旅游重要的交通据点,更是民众想来到台中旅游最便捷的方式之一,让民众造就简单轻松的台中旅游。

台中高铁站-车站楼层

台中高铁站共有3个楼层,地上三层是一座高架模式的车站,1楼平面设有停车场、公车和客运转运站以及计程车排班区和搭乘处,2楼为车站大厅、车票贩卖处、出入口、乘客候车区,3楼设有两座月台,第1月台为往左营方向的列车停候处、第2月台则为往台北方向的列车停候处;台中高铁站完善的车站规画,不仅可于于台铁新乌日车站转乘台中线,预计未来台中捷运完工后,更可以转乘乌日文心北屯线,前往台中各地让台中旅游更为完善。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台中高铁站/洽询电话 04-36015000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王田交流道下,续行连络道即可到达高铁台中站。
2、国道三号:由快官交流道下,接中彰快速道路即可到达高铁台中站。

邻近景点

聚奎居
筏子溪门户迎宾水岸廊道
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丰乐雕塑公园
老树根魔法木工坊
文心森林公园(圆满户外剧场)
国立台湾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