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景点

拉鲁岛

玄光寺眺望日月潭及拉鲁岛 / Eva隨手拍

La Lu岛,位于日月潭中央,原为邵族祖灵圣地,震灾造成La Lu岛受损严重,县政府努力开发重建,将其融入邵族文化、艺术,再现风华。

日月潭中的这个小岛在被称为光华岛之前,于不同的年代和背景中,还有其他几种不同的称呼:日本人称为「玉岛」;潭边的闽籍汉人称为「珠仔山」;清末洋人称为「pearl island」;清朝文献「珠屿」、「珠山」、「珠仔山」等称法互见,不管是称珠或称玉;称山、称屿或称岛,都是由形状和情境著眼,而日月潭的原始主人邵族以「拉鲁」名之,是早期邵族人的原始母社「水社」的根据地,拉鲁的得音类同于邵语讲「真确无误」的发音,正显示了拉鲁岛在邵族历史中的主流性和其崇高的地位。

拉鲁岛到现在仍有其神圣性和象征的意义,比如邵族人相信他们的最高祖灵就是居住在拉鲁,依照传统,凡是想学做「先生妈」(邵人对传统祭师的称呼)的妇女,都必须由资深的先生妈陪同,乘船登上拉鲁岛,去感受最高祖灵的启示,得到应允之后才算是正式入门。
📝 到日月潭旅游网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游资讯。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开车

南下路线:

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台21→鱼池→日月潭

北上路线:

中二高→竹山交流道→集山路→左转→台16→台21→鱼池→日月潭

路程导引:

由台14线接台21线入日月潭,须搭船,路良好。

邻近景点

玄光码头
玄光寺
梅荷园
涵碧步道
水社码头
水社亲水步道
向山自行车道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
向山游客中心
日月潭环潭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