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菓叶日出
菓叶日出-果叶日出
果叶日出/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由澎湖林投往东即可抵达澎湖最东边的村落-菓叶,这地方因位置适中,这几年来已经成为欣赏日出的著名去处。菓叶是湖西乡东部一个纯朴的小渔村,而为什么叫做菓叶呢?因为这个村落已种植菓叶树而闻名。

菓叶日出与西屿落霞齐名。村内东北方的小山丘上是欣赏日出的最佳地点。冬至菓叶许姓的祭祖活动上保留传统的「软筵」习俗,与旧奎壁澳村庄的社群互动以及村庄内的灰窑残迹,都增添菓叶的朴质之美。

在这个小村落内无一处不是赏日出的好地方,这里的日出可是和山上相当的不同,没有层层波涛的云海,取而代之的是平静的真正大海,虽然少了那一份由云海中所透出的泛红,太阳上头的红霞,各种不同彩度、亮度的红,此时的果叶,正式的由寂静中苏醒,大地正蠢蠢欲动著。

当夏日拂晓的晴朗时刻,由甚至可远眺台湾本岛中央山脉的轮廓,旭日就由苫隐若现的山景背后升起,海上的鸡善屿、锭钩屿静静躺在耀眼的金光中,景色相当迷人。除了日出之外,这里也保留了相当多的石古厝等文化遗产。

体验过了台湾本岛之美,利用周休二日,不妨享受一下外岛的海风ˋ阳光和热情,解放在都市繁忙的压力,奔向不一样的怀抱中。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澎湖县湖西乡菓叶村菓叶渔港附近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游程建议:

菓叶村马公市区约三十分钟车程。欣赏日出须配合当天天气以及日出时间,当地食宿较为不便。

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由马公市区接2号省道东行,再依指标前进即可抵达菓叶村。

★ 搭乘公共交通:
搭乘飞机至马公机场再从马公市公车总站搭往龙门、尖山的公车,在菓叶站下车,再依指标前进即可抵达菓叶村。

澎湖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