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通梁古榕
通梁古榕-通梁古榕
通梁古榕/Amy

通梁古榕简介

通梁古榕位于澎湖县白沙乡通梁村保安宫前,树龄已达300多年,是澎湖岛上一株相当壮观的大榕树,共有数十条支干,枝叶繁盛茂密,使榕树向四方扩展,形成天然的遮阳棚,绿阴覆盖660平方公尺,是世界上难得一见的大榕树;居民为了保护枝干,将每根枝干皆用板子包围起来,中间以架子、支柱来支撑巨树。

通梁古榕的由来

通梁古榕的由来有两种说法,其一为清朝康熙年间有商船航经澎湖,通梁吼门水道遇难沉没,只剩下小榕树抛流至海岸,被当地区民捡起而种植在保安宫前;另一说为300多年前由一艘贸易船运来的盆景栽种而成,并无历经海难的过程,而这些榕树历300多年的成长为相当壮观的榕树群,成为澎湖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

保安宫介绍

穿过通梁古榕后便是保安宫本殿,保安宫缘起于当地先民由大陆奉祀而来,在通梁村定居后,该宫神明对于当地的地理、风水、疾病等问题都能有指示和显灵,因此成为居民的信仰中心;保安宫在赤樊桃殿有遶境活动时,会有交谊之仪式进行。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澎湖县白沙乡通梁村149号

景观特色:

树龄已逾300多年,为澎湖当地相当壮观的大榕树。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出马公市后沿著澎三线北上,经过白沙到即抵(接近跨海大桥)

澎湖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