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澎湖跨海大桥
澎湖跨海大桥-澎湖跨海大桥
澎湖跨海大桥/sheng

澎湖跨海大桥简介

澎湖跨海大桥位于澎湖县白沙乡,横跨白沙屿和渔翁屿(西屿),解决两岛的交通运输问题,是国际著名的跨海大桥,于西元1965年开始兴建,于1970年完工,在当时是东南亚第一座深海大桥,全桥包括两端路堤长2478公尺,其中路堤长319公尺,桥面长2159公尺,桥面宽5.1公尺,而且有7处8公尺宽的避车道,大小桥孔共有76孔,桥墩74座,耗资新台币壹亿肆佰伍拾万元,是澎湖本岛交通主要干道。

如今的澎湖跨海大桥

澎湖跨海大桥至今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因桥墩在湍急的海流冲蚀、及长年东北季风吹袭、腐蚀严重,且因观光交通量快速成长,使的原来的车道已不敷使用,所以澎湖县政府从73年起即编列经费改建,终于85年1月竣工通车,改建后的澎湖跨海大桥全长为2494公尺,其中路堤1519公尺,桥梁975公尺、桥面全宽13公尺。远望如长虹凌空,雄据台海之上,不但具观光价值,更使交通畅流无阻。

大仓屿-欣赏跨海大桥的好地方

大仓屿恰好位于白沙屿和渔翁屿中间,从这里远望跨海大桥如长虹凌空,美景无边,大仓与更是澎湖湾内海中唯一有居民的岛屿,从马公重光里(后屈潭)搭船约20分钟即可到达。大仓屿面积约18公顷,由于附近是澎湖有名的内湾渔场,在早期称作『大鱼仓』,周围有澎湖屿、白沙屿、渔翁屿等岛屿,因此拥有『内海之珠』的称号。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澎湖县白沙乡

营业时间:

澎湖国家风景区/咨询电话 06-9216521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於澎湖岛上自马公市循3号县道往北行驶,经中正桥、永安桥、白沙、通梁后,沿3号县道行驶即可到达达澎湖跨海大桥。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由马公市公车总站搭乘往通梁、外埯方向的班车即可到达澎湖跨海大桥。

澎湖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