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澎湖水族馆
澎湖水族馆-澎湖水族馆外观
澎湖水族馆外观/澎湖水族館

澎湖水族馆简介

澎湖水族馆位于澎湖县白沙乡白沙养殖场内,原水产试验所位置所扩建的澎湖水族馆,占地约2.5公顷建筑面积约为4600平方公尺,澎湖水族馆是一座两层楼建筑,规划瞬间最大容量为500人,展示的水族则为以澎湖水族馆所在地白沙乡为中心,半径800公里内之台湾海峡及南中国南海中的各式生物为主,澎湖水族馆更是一座寓教于乐且功能完善的水族馆。

澎湖水族馆-一楼介绍

澎湖水族馆一楼设有三个区域:『海滨展示区』-在9个水槽中有4个大型水槽展示沙质海岸、砾质海岸及岩质海岸的景观及潮间带生物,还有一个海龟池,其他4个水槽则饲养著鲀类、枪虾、凤螺等等小型生物供民众参观;『礁岩展示区』-展示珊瑚礁岩的生态环境,加上大量的鱼群在水中悠游,更是让您近距离体验海洋的美景;『大洋展示区』-一个长达14公尺、宽2.8公尺的圆形通道,各种鱼类在这里悠游自得,让您欣赏海洋之美。

澎湖水族馆-二楼介绍

澎湖水族馆二楼展示主题目前为【那些在水族馆不能做的事情】,将海洋生物以漫画方式介绍为什么在水族馆内不可使用闪光灯以及拍打玻璃,希望让更多民众知道海洋生物相当脆弱,也需要保护。『特产室』-此区以实物和图表展现澎湖当地的特色;『观景台』-游客可在观景台欣赏到招潮蟹、水鸟等潮间带生态,还可眺望员贝岛和中途岛,是相当广阔的视野;『视听室』-视听室内每天固定时间播放介绍澎湖海洋生态资源的影片或是投影片,让民众不仅在实物上能有收获,更能具有实质的教育意义;『触摸池』-澎湖水族馆除了展示区域丰富以外,更让游客有实际的体验,去触摸特别的海中生物让您有不同的感受。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澎湖县白沙乡岐头村58号

景观特色:

展出多种海洋生物,更有保育类的绿蠵龟,在此可以观赏不同生态体系的生物,形成完整的海洋生态系。

营业时间:

每日 09:00-17:00

提供活动:

● DIY活动:水晶宝宝DIY、藻类标本祈福卡
● 水族馆活动
- 大洋池喂食秀11:00-11:15、15:00-15:15
- 触摸池体验10:00-1:00、13:30-14:00、15:30-16:00

费用简介:

● 全票:300元,适用一般成人
● 优待票:210元,适用学生、军警身分者
● 爱心票:150元,适用65岁以上长者、澎湖县居民
● 团体票:240元,适用于20人以上团体,请于三天前预约。
● 免费票:适用白沙乡居民、6岁以下儿童、身高未达110公分、身心障碍者及陪同者一名
● 洄游卡:699元,不限次数参观,卡片使用期限为一年
※ 以上优惠须于购票时出示证明文件。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室外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公车:马公总站搭蓝线-外埯线(马公-外埯)至「岐头水族馆站」即可抵达。

澎湖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