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澎湖警察文物馆
澎湖警察文物馆-澎湖警察文物馆
澎湖警察文物馆/Eva隨手拍

马公商港旅游服务中心暨澎湖警察文物馆

位于马公商港台华轮码头出口,中山路马公老邮局对面的警察文物馆,建于西元1900年,原为日治时期「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由于年久失修曾经受列为待拆除的官署建筑,之后被保留下来并转型为结合提供观光资讯及保存重点文物的展示馆。

澎湖警察文物馆─收藏珍贵及丰富的警察史料

于2007年启用的警察文物馆为传承警察文化并兼具观光服务之功能,馆内设有「观光警察」驻点提供文物解说服务,而展示的警察史料多达200余件,从早期的文献资料、旧式制服、手摇式警用电话、手持式幅射探测器、日警配刀、户籍资料等,都是经过半年多的搜集与征件而得,相当珍贵且富涵历史价值。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澎湖县马公市临海路40号

景观特色:

位于马公商港旁,混合巴洛克及日式的建筑风格,原址为日治时期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后转型为旅游服务中心及警察文物展示馆,馆内展示多达200件具历史的警察文物,并设有视听室,提供澎湖旅游咨询、旅游DVD播放及服务。

营业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公休)
旺季(4~9月) 10:00-20:00
淡季(10~3月) 10:00-16:00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澎湖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