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花宅聚落(中社村)
花宅聚落(中社村)-花宅聚落内的曾家古厝
花宅聚落内的曾家古厝/Amy
花宅聚落是澎湖地区保存较完整的澎湖传统聚落之一。汉人300多年前移民到此,先民观察地形,周围山丘环绕,宛如花瓣环绕著花心,于是在花心(山仔尾顶)附近垦地筑屋,因此名为「花宅」。台湾光复后,以地理位置在望安乡本岛四个村落的中央,而更名为「中社」村。由于在地人口外流,古厝日见颓圮,花宅乡亲于民国94年成立「台湾花宅聚落古厝保存协会」,以唤起政府的重视。之后经澎湖县政府公告为「望安花宅聚落」并进一步向文建会申请登入为「重要聚落」,目前刻正研拟再发展计划中。

在花宅的古厝群中,最显眼的莫过于曾家古厝其书卷造型的窗户,像极微软的注册商标,还有红砖裸砌成「曾」字型的窗櫺,如同开机的通关密码般趣味。这是曾家子孙集资自费按原貌修护而成,保存先人产业令人敬佩。
资料来源:交通部观光局澎湖国家管理处
地址:

澎湖县望安乡中社村

景观特色:

为澎湖地区保存较为完整的传统聚落之一,最令人关注的「曾家古厝」可见显眼的书卷造型窗户,以及红砖裸砌而成的「曾」字窗櫺。

营业时间:

全天候开放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前往花宅聚落须搭船,可由马公巿区南海游艇码头,船行时间约40分钟,到达后骑乘机车或搭乘游览车。

澎湖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