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大菓叶柱状玄武岩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Amy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简介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位在西屿乡滨海公路,大菓叶柱状玄武岩发现过程是当初日治时期为连络西屿跟马公的海上交通,决定在大菓叶海边辟建码头,挖取石块泥土时才意外让这片沈睡千年的柱状玄武岩露脸。大菓叶柱状玄武岩前方是滨海公路的尽头,蔚蓝的海岸线遇上壮丽的柱状玄武岩,呈现出如画般的美丽景色,到此无不被这美丽景色给震慑住。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特殊的地质形成壮阔景观

所谓的柱状玄武岩是熔岩爆发后遇到海水快速冷却收缩凝固成六角状的玄武岩,可堆高到数公尺,这样的地质景观在澎湖数个岛屿上处处可见,但形成的面貌皆不相同。而大菓叶柱状玄武岩相较其他澎湖其他地区的柱状玄武岩颜色较黄,主要是因为土质与出土时间不同,也因出土时间较晚长年覆盖于表土下,大菓叶柱状玄武岩的节理保持的相当完整。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成为澎湖国际知名景点之一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因保持完整,每当下雨过后前方低洼凹地会积水,而高耸的大菓叶柱状玄武岩壁会倒映在水面上,形成壮丽的美景,让人目不转睛,也更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澎湖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资源及丰富的人文历史风情,来到澎湖除了海上游乐外,不妨来趟生态自然之旅或环岛人文之旅,用不一样的角度感受澎湖之美,尽情体验澎湖的魅力风情。
 
地址:

澎湖县西屿乡池东村10号

景观特色:

柱状玄武岩是火山熔岩爆发后遇到海水,快速冷却收缩后凝固成六角状玄武岩,形成非常特殊又令人惊叹的壮阔景观。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马公出发:沿县道203→至东卫左转→经白沙乡→过跨海大桥→进入西屿乡→过二崁即可看到指标。

澎湖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