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奎壁山地质公园(摩西分海)
奎壁山地质公园(摩西分海)-奎壁山地质公园
奎壁山地质公园/長春大飯店提供

奎壁山地质公园 简介

奎壁山地质公园位于湖西乡北寮村北岸,远望北寮海岸时,山壁仿佛一只趴卧的巨龟,因此早期人称龟壁山,后期才正名「奎壁山」。奎壁山为早期澎湖八景之一的「奎壁联辉」,站在山顶远眺周边鸟屿,景致十分宜人。每当退潮时露出步道与赤屿相连,特殊之奇景也成为游客踏浪戏水热门景点,而玄武岩以及海蚀地形的特殊地质特色,也成为地质观察与生态探索的旅客之最佳据点。

奎壁山地质公园─澎湖奇景宛如摩西分海

奎壁山地质公园包含奎壁山及赤屿,赤屿位在奎壁山东侧沿岸,涨潮时两地之间的潮间带整片淹没于水中,每逢退潮则会逐渐露出一条约三百公尺长与并赤屿相连的S型砾石步道,此奇景宛如摩西分海,让人啧啧称奇。该处地底岩为火山集块岩与凝灰岩质地,是典型的陆连岛,退潮时潮间带更可见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令人更赞叹大自然造物之力。

※安全通行时段请参见澎管处潮汐预测表 https://www.penghu-nsa.gov.tw/TravelGuide/Tidenew

奎壁山地质公园─澎湖旅游知名景点

奎壁山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及美景,游客们能在沙滩戏水游玩,还可沿著小路登上奎壁山山顶,从高处俯瞰海岸美景及渔村风情,除此之外,奎壁山同时也是赏日出和观夜星的好地点。澎湖县岛屿众多、海洋资源丰富、蕴含历史人文气息,无论是历史人文之旅、生态自然之旅或是海上游乐之旅皆能发现澎湖的魅力,爱上澎湖。
【注意事项】
1、区域开放范围为步道中心线左右各7.5公尺,且为维护生态、地景以及旅客之安全,禁止攀爬赤屿和登岛。
2、如参考安全通行时段,约为满潮后3小时至干潮后2小时期间,现场仍受海象及风力等因素影响,依现地管制时间通行,下午潮汐若未足1小时通行时间,则不予开放。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澎湖县湖西乡北寮村

景观特色:

奎壁山地质公园包括包含奎壁山和赤屿,每当退潮时会露出步道,可步行通达赤屿,宛如摩西分海的情景,是知名的踏浪景点。

营业时间:

开放时间08:00-17:30

旺季期间(4-9月)为公告特定日,延长开放时间为06:00-18:30
※实际请依现场工作人员指示通行  

停车场:

设有收费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由马公巿区行驶中华路(县道203)往东卫方向靠左接至县道202,续行至湖西乡后左转澎14乡道直行即可抵达奎壁山游憩区。

【大众运输】
搭乘北寮线、龙门循环线至〔北寮〕站下车,步行约300公尺即可抵达奎壁山游憩区

澎湖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