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顶高位珊瑚生态保护区

社顶高位珊瑚礁 生态保护区

本地区环绕着现有之垦丁森林游乐区,大部份土地均为林业试验所之试验林地,小部份为国有林班地,面积计有538.48公顷,其地形系由中央高地向四周倾斜之丘陵台地,南面较陡,北面稍缓。全区片布古老之高位珊瑚礁岩,生长其上之珊瑚礁植群,榕树类植物之不定根、热带雨林、季风林植群及毛柿母树林等混合体之景观,独具特色,又是各种野生动物生存繁殖之场所。尤其鸟类、蝴蝶、蜥蝪、昆虫等资源极为丰富,并有罕见的台湾猕猴与黄鹂。本地区未开放参观,故尚能保持原始自然状态。

地理概况

社顶高位珊瑚礁生态保护区,其地形呈现由中央高地向四周倾斜之丘陵台地,南面较陡,北面稍缓,最高点约300公尺。本区也是国家公园内最重要的石灰岩台地地形,为研究石灰岩地质之重要区域。

植物相

本区属于抬升之高位珊瑚礁岩(恒春石灰岩),生长其上之珊瑚礁植群,榕树类植物之不定根、热带雨林、季风林植群及毛柿母树林等混合体之景观,独具特色,更是各种野生动物生存繁殖之场所, 是典型的珊瑚礁森林生态系。

动物相

本区野生动物调查资料并不多,重要的保育类野生动物有台湾弥猴 、松雀鹰 、凤头苍鹰、灰面鹫、大冠鹫 、领角鸮 、黄鹂等,并有珍贵之黄裳凤蝶繁衍,是此区域重要的生态资源。

数据源/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

垦丁旅游热门景点

出火特别景观区(恒春出火)

出火特别景观区(恒春出火)

出火特别景观区(恒春出火) 垦丁是个无奇不有的地方,冬天有......(詳全文)

四重溪温泉

四重溪温泉

四重溪温泉的介绍 四重溪温泉位于屏东县车城乡温泉村四重溪畔......(詳全文)

垦丁大街(垦丁夜市)

垦丁大街(垦丁夜市)

垦丁大街(垦丁夜市) 垦丁除了白砂湾之外,是垦丁大街也是著......(詳全文)

社顶自然公园

社顶自然公园

关于社顶自然公园 社顶自然公园位于垦丁公园东南侧,面积达1......(詳全文)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简介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位于屏东县车城乡......(詳全文)

龙磐公园

龙磐公园

龙磐公园位于恒春东南方,沿著佳鹅公路从鹅銮鼻向北行即可达。龙......(詳全文)

垦丁海水浴场(大湾)

垦丁海水浴场(大湾)

垦丁-南台湾海岸景点的代名词 现在一说到『垦丁』,大家马上......(詳全文)

垦丁国家公园

垦丁国家公园

垦丁国家公园简介 垦丁国家公园位于屏东县恒春镇(南端恒春半......(詳全文)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

关于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中外,......(詳全文)

关山

关山

关山的简介 关山位于屏东县恒春半岛西南方,以前叫『高山岩』......(詳全文)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