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旧打狗驿故事馆

高雄景点

旧打狗驿故事馆

旧打狗驿故事馆 / Eva隨手拍

关于旧打狗驿故事馆

前身为1900年纵贯铁道南部线通车时,在北边约800公尺的「打狗停车场」,停车场即为日本明治时代对火车站的称呼。当年此地仍是一片汪洋,后由台湾总督府利用筑港挖砂填出一块海埔地,直到1908年纵贯线全线通车时,才将第一代的打狗车站搬至目前的位置。

旧打狗驿故事馆─保留为数众多之铁道相关物件

打狗驿在1920年改称为高雄驿,过去用来载运码头货物、做为邻近工厂的运货支线,1941年高雄驿迁至目前高雄火车站的位置,纵贯线的旅客列车则转至新车站。虽然如此,老车站仍身负重任,担起全台货物运输的重要角色直到2008年为止。2010年高雄港站正式蜕变为「打狗铁道故事馆」(后于2017年10月1日更名旧打狗驿故事馆),保留当时的文献与器具,成为小型铁道博物馆,使得旧打狗驿故事馆成为台湾第一座馆藏丰富的铁道资料馆。户外区则是哈玛星铁道文化园区,有老火车、钢铁装置艺术、天空云台等可欣赏。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10:00~18:00
(周一为固定休馆日)

※ 周一逢国定假日,或农历春节等特殊民俗连续假日,弹性调整开/休馆时间,另行公布于网站。

服务设施:

需要导览解说或进入铁道资料馆进行研究查阅者,请先电话预约。
连络电话07-5316209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台铁:搭乘至高雄火车站后,转搭高雄捷运红线至捷运美丽岛站转橘线,至捷运西子湾站出站后,右转临海二路,左转鼓山一路约96公尺即可抵达。

高铁:搭乘至高铁左营站后,转搭捷运至高雄捷运红线至捷运美丽岛站转橘线,至捷运西子湾站出站后,右转临海二路,左转鼓山一路约96公尺即可抵达。或于高铁站搭乘计程车,约25分钟车程即可抵达。

【自行开车】
北上:行驶台17线,至五福三路左转,接至五福四路后左转鼓山一路,右转临海一路,在第 1 个左转路口向左转,进入临海三路约110公尺即可抵达。
南下:行驶国道1号,在高雄交流道中正出口匝道(中正路)出口下,于中正一路右转,微向左转,进入五福一路。接至五福四路后左转鼓山一路,右转临海一路,在第 1 个左转路口向左转,进入临海三路约110公尺即可抵达。

邻近景点

哈玛星铁道文化园区
栈贰库KW2
驳二夜市
高雄武德殿
香蕉码头
高雄市忠烈祠
寿山情人观景台
驳二艺术特区
打狗英国领事馆文化园区
木育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