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高雄医学大学

高雄景点

高雄医学大学

高雄医学大学简介

高雄医学大学位于高雄市三民区十全一路,中文简称高医、英文简称KMU,创立于西元1945年的高雄医学院,陈启川先生捐助校地并成为首任董事长,和著名医学博士杜聪明共同创建,是台湾第一所的私立医学院,因此是目前台湾历史发展最悠久的私立医学院,并在1999年改名为高雄医学大学;为了让医学资源更为广阔、师生能够获取够多的知识与研究实习的需要,于西元1957年成立附设中和纪念医院,属于一级教学医院和医学中心,1998年更受高雄市政府之托成立高雄市立小港医院。

高雄医学大学-校园规划

高雄医学大学校地面积占地约11.86公顷,从同盟路校门进入校区即为史怀哲大道,大道右侧为操场、排球场和网球场以及教学医学大楼,左侧为综合球场暨集场会、第一教学大楼、学生宿舍(新馆、北馆和南馆)、医护宿舍、校友会馆、励学大楼、图书馆、济世大楼和济世广场,继续前行可到达以创办人之一为名的杜聪明大道,在杜聪明大道口不远处有第一栋大楼、第二栋大楼和第三栋大楼等三栋不同时期的建物,第一栋大楼旁为综合实验大楼、大讲堂,对面为附属中和纪念医院院区,院区内有启川大楼、动力中心、西栋病理大楼、南栋病理大楼、A至C栋病理大楼,规划完善的校区和院区让学生能在学校即可同步学以致用。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高雄医学大学/咨询电话 07-3121101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
(1)、由鼎金交流道下,接民族路左转至同盟路口右转即可到达高雄医学大学。
(2)、由九如交流道下,往高雄火车站方向行驶至自由路右转,至同盟路口右转即可到达高雄医学大学。

★ 搭乘公共运输:
1、火车:搭乘火车至高雄火车站,转乘计程车约2公里的路程即可到达高雄医学大学。
2、公车:搭乘33、53、92、28、202、203至高医站即可到达高雄医学大学。

邻近景点

彪琥台湾鞋故事馆
爱河之心(如意湖)
高雄捷运
玩屋wawoo儿童创意空间
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
高雄中学红楼
高雄市客家文物馆
新客家文化园区
凹仔底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