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爱河之心(如意湖)

高雄景点

爱河之心(如意湖)

爱河之心(如意湖) / 林瑜庭

爱河之心(如意湖)简介

爱河之心(如意湖)位于高雄市三民区博爱一路和同盟一路、二路的爱河中上游,于2007年11月4日正式启用,爱河之心(如意湖)前身为三民公园,由高雄市政府斥资17000万所打造,并在博爱路两侧的爱河辟建人工湖泊,爱河之心(如意湖)总占地面积约为1.4平方公里,爱河之心(如意湖)不仅是当地雨季的蓄洪池,也是爱之船航程由4.5公里延长为6公里的溯行终点。

爱河之心(如意湖)-东湖和西湖

爱河之心(如意湖)所开辟的人工湖泊分别为东湖和西湖,东湖和西湖以湿地生态方式开辟,东湖是生态池、西湖是回船池,在东湖和西湖湖岸堤线增设砌石护坡并植入植生包,让许多的鱼、贝、螃蟹、虾和浮游类等生物在此地繁殖,创造一个与自然水岸环境接近的生态系,爱河之心(如意湖)使得爱河呈现多元化的生态和游憩功能,让爱河之心(如意湖)成为高雄市的新地标。

爱河之心(如意湖)

爱河流经左营、三民、鼓山、盐埕、前金、苓雅等区而注入高雄港第一港口,主流全长约12公里,流经高雄市区约10.5公里,为高雄市的生命之河,近年来在高雄市政府的规划下不仅有『台湾的塞纳河』美称,周围的爱河文化走廊、河边曼波和咖啡屋相当兴盛,并在2004年启用爱河观光船即爱之船,成为高雄市民看夜景、吹河风的好所在。

爱河爱之船

爱河是每个人对于高雄的第一直觉印象,爱河浪漫的氛围,吸引著每个到高雄的旅客前来,来到爱河一定不能错过搭乘以爱神丘比特为命名的爱河爱之船,体验一趟轻松悠闲的爱河爱之船旅程沿途可近距离饱览河岸美丽景致,高雄市公共车船管理处打造15艘20人座的动力引擎小型观光船,爱河爱之船每艘船体以玻璃纤维材质打造而成,并配备完善良好的救生设施,乘船旅客皆投保新台币200万元保险。爱河爱之船于每日下午四点至晚上十一点行驶服务提供游客搭乘,整个河段分别为音乐站、仁爱站及国宾站,从音乐站出发沿著爱河行经高雄桥、中正桥、七贤桥、到建国桥折返,乘船中导览员会一一为游客解说爱河沿途景点。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全天候开放

费用简介:

爱河之心可免费参观游览,搭乘爱之船则需另行购票搭船

★高雄爱之船Love Boat
航程:国宾/仁爱站→七贤桥(桥前方回转)→真爱码头→光荣码头→折返回国宾/仁爱站

乘船处:
国宾站─前金区河东路178号
仁爱站─盐埕区河西路150号

船班时间:平日15:00-22:00、假日09:00-22:00
航行时间:约25分钟

票价:
一般民众─全票NT$150、优待票NT$75(限台湾户籍)
高雄市民─全票NT$80、半票NT$40

注意事项:
1. 购买市民票、优待票请出示身分证件,一张证件限购一张票。
2. 市民票指户籍地设为高雄市者。
3. 2岁以下乘船免费。优待票资格为2~12岁以下、65岁以上、身心障碍者及陪同者一人。
4. 仁爱站非营业时间,可前往国宾站购票、登船

自2016.6.1起,改由大鹏湾观光游艇(股)公司营运。
洽询电话(07)746-1888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行驶国道1号(中山高)由鼎金系统交流道下,接大中一路和二路转博爱三路续行即可到达爱河之心(如意湖) 。

【大众运输】
搭乘捷运红线于「后驿站」下车,由1号出口出站后转乘红30公车。

邻近景点

高雄市客家文物馆
凹仔底森林公园
新客家文化园区
彪琥台湾鞋故事馆
维格饼家高雄黄金菠萝城堡
玩屋wawoo儿童创意空间
高雄捷运
瑞丰夜市
高雄中学红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