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秀姑峦溪

花莲景点

秀姑峦溪

秀姑峦溪泛舟 / bruce

秀姑峦溪源于花东交界处,全长约90公里,从台东县池上附近的北坡地沿花东纵谷北流,于瑞穗乡瑞美村 东折,横断海岸山脉,由大港口出海。由瑞穗到长虹大桥段之秀姑峦溪峡谷,水道宽长22公里,激流、险滩处处,峡谷雄伟、奇石林立。

因水流平缓处间有23处激流,且沿途山涧溪谷殊美,故已开发成为台湾橡皮艇泛舟的热门去处。其中瑞穗大桥至奇美有七处激流,其余则分布在奇美以下至长虹桥之间,以第七处激流最为惊险。

沿途经过的景致有呼拉滩、猴跳滩、姑奶奶滩等砂石滩,以及谢武德台地、万物象、长虹桥等三处景观可供观赏。泛舟之旅由瑞穗大桥启航,初时两岸溪床开阔,砂滩遍布,过第一 处激流后,溪床大幅转弯,右侧是谢武台地,溪床高地呈河阶式隆起,溪岸则为砂石滩,水清石多,为理想露营地。

行约两小时,陆续经过几处激流后穿过奇美吊桥,迎面而来的是第七处激流,通过这一关的考验,即可来到奇美休息地,暂时停泊休憩。此地是一片广大砂滩地,游客多于此用餐休息。

奇美过后,呈现出不一样的峡谷秀丽风光,此段水域潭深水阔,沿途是一连串漩涡与险滩,此时始进入真正的泛舟高潮。待长虹桥展现,激流、险滩已成过去,取代的是宽阔平缓水域,泛舟之旅遂于此画上休止符。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瑞穗乡后即可到达秀姑峦溪。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瑞穗乡后即可到达秀姑峦溪。

★ 搭乘公共交通:
1.火车:由花莲搭乘东线铁路至瑞穗站下车即可到达秀姑峦溪。
2.客运:搭乘花莲客运,由花莲往富里、玉里的班车至瑞穗站即可到达秀姑峦溪。

邻近景点

长虹桥
狮球屿(芝波兰岛、奚卜兰岛)
静浦北回归线
丰滨月洞
石梯坪
石梯港
石门班哨角休憩区
石门游憩区
石门长滨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