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牛山呼庭

花莲景点

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中的小木屋 / 陳皮梅

牛山呼庭 简介

牛山呼庭位于花莲寿丰乡,座落在水琏南方海滩的牛山旁。牛山,也就是牧牛耕种之地,阿美族称之为「呼庭(Huting)」。这里是以漂流木艺术为主题的特色民宿,但大多数的游客主要是到此走走,到海滩踏浪、到大草坪休息、到眺望台远眺依山傍水的美景,享受悠闲缓慢的时光。

牛山的缘起

水琏为阿美族世居之地,而牛山曾是水牛的牧草区,在春天时满山遍野的台湾百合盛开,可谓野百合的原生胜地,且水琏牛山的海岸植物林相完整,几乎是整个花东海岸植物相的缩影。在世代交替之下,这里的放牧牛只逐渐减少,只有偶尔看见野放至山上优游玩耍的牛群,于是「呼庭」在经营者的心中有了另一层意义:一个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所在地,这也是牛山呼庭的初衷。

充满自然与艺术之美

牛山呼庭紧邻一座美丽海滩,并提供下午茶、阿美族风味餐以及简单的小木屋住宿,当然也可选择露营。躺在草地上,眼底满是星光,伴随著潮水的声音入眠,一不注意就把心遗留在花莲海岸线了。漫步在园区中,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木雕装置艺术,包括餐厅中的桌椅全是老板亲手打造,让每一件物品都具有生命力与独特性,就连游客们遗落在海边的拖鞋也成了装置艺术──一棵「拖鞋树」,为的就是提醒游客们,欣赏美丽风景之余,更要记得珍惜环境。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10:00-18:00
连络电话:03-8601400

服务设施:

提供餐点、住宿、贩卖农特产品及艺术创作品。

费用简介:

入园参观50元。

交通信息

【公共运输】
搭乘台铁至花莲火车站,出站后至花莲客运搭车(开往静浦),于牛山站下车,即可抵达牛山呼庭。

【自驾车】
走台9线接台11线(海岸公路),沿路行驶即可抵达牛山呼庭。

邻近景点

牛山
蕃薯寮
芭崎眺望台
矶崎海滨游憩区(矶崎海水浴场)
大石鼻山步道
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梦幻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