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罗山自行车道

花莲景点

罗山自行车道

罗山自行车道 / 旅遊王攝影組

罗山自行车道简介

罗山自行车道位于花莲县富里乡,由富里农会出发至罗山瀑布风景区,全长仅约4公里,但坡度甚陡,上坡路段请衡量体力而行。罗山自行车道行经路线包括全国第一个有机农业村-罗山有机村及特殊的泥火山地形景观,罗山在地村民融合了自然生态所打造的有机社区,提供火山泥豆腐DIY、爱玉冻等有机农特产,是体验花莲无毒农业最佳去处。

罗山自行车道-罗山游憩区

富里乡罗山村是一个位于海岸山脉旁的小农村,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其中最著名的景点即是高约120公尺的罗山瀑布,因海岸山脉断层所形成的瀑布水量充沛、气势磅礴,即使在台9线省道上皆隐约可见瀑布的踪影。罗山瀑布附近还有一片原始森林及泥火山地形,由于泥火山喷出的泥浆含有盐类物质,孕育出许多特殊的植物种类,其中鬯蕨属保育类植物,全台只有罗山村、台东关山和屏东佳乐水才可见到,是最佳自然生态及户外地形教室。

罗山自行车道附近景点

附近景点有六十石山、小天祥和玉长公路。
旅游王编辑组

邻近景点

罗山泥火山
罗山大鱼池
罗山瀑布
罗山游憩区(罗山有机村)
富里农会罗山展售中心
六十石山
小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