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

蘇澳港

俯拍蘇澳港 / 老山羊部落格

位於宜蘭縣蘭陽隧道出口處,群山環繞形勢天成為一天然的優良港口,南北兩側各有南方澳和北方澳兩個漁港。帶動蘭陽榮枯的國際商港,進出口的吞吐點,曾經移山填海造就的腹地奇蹟。

從蘇花公路或砲台山上俯視,只見蘇澳港南北兩側的長岬,似螃蟹的兩隻大螫,遙遙相對,緊緊挾著蘇澳港的咽喉。港內水域面積寬闊,雲水蒼茫飄渺,直通碧波萬頃的西太平洋,景色十分壯麗。堤防附近海域常見魚兒大咬,引來趨之騖的釣客,通宵達旦不眠不休,樂在其中。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蘇澳車站即可到蘇澳港。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蘇澳車站即可到蘇澳港。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北迴線火車至蘇澳車站即可到達蘇澳漁港。
2.客運:由宜蘭搭乘往南方澳的台汽客運班車,於蘇澳站下車即可到達蘇澳漁港。

鄰近景點

蘇花公路北段
蘇澳冷泉公園
阿里史冷泉
南方澳進安宮
蘇澳南天宮
砲台山
南方澳漁港
豆腐岬
白米社區(白米木屐村)
內埤海灣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