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梅花湖風景區

宜蘭景點

梅花湖風景區

梅花湖風景區 / Eva隨手拍

梅花湖風景區簡介

梅花湖風景區位在冬山鄉中部,涵蓋面積約283公頃,風景區中的湖泊因外型與五瓣梅花相似,因而被命名為「梅花湖」。梅花湖不僅有豐富的湖泊生態,同時具備水資源涵養、農田灌溉等效用,也是一座優美的天然水庫。梅花湖風景區因擁有多樣化的自然環境,匯集了許多動、植物於此,例如常見的大冠鷲、白頭翁、台灣獼猴、松鼠等,而周邊的美食小吃林立,並有環湖協力車、遊湖動力船,讓梅花湖搖身成為親子出遊的熱門景點。
旅遊王編輯組

服務設施:

連絡電話:03-9615576 / 梅花湖風景區遊客中心(湖畔)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羅東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7丙線往三星方向行駛,過廣興國小循指標即可抵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羅東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7丙線往三星方向行駛,過廣興國小循指標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道教總廟三清宮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中山休閒農業區
仁山植物園
羅東文化工場
張公圍親水公園
新寮瀑布
羅東運動公園
宜農牧場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