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石觀音寺

宜蘭景點

石觀音寺

石觀音寺又名龍山巖,位於宜蘭頭城鎮往桃源谷的步道路線上,寺廟是在道光年間興建,為一天然的石洞佛寺,至今大約已有一百五十年的歷史了。寺廟內供奉多尊神像,主祀觀世音菩薩,廟內有一全身漆金的千手石觀音像。觀音寺的大牌樓旁則有一「石觀音寺沿革史」碑,敘述著觀音寺的歷史故事。站在廟前山頂上可以遠眺四周美景,續往上行就可達知名的風景區-桃源谷,循著登山步道往上走,沿途風景優美,長為喜愛登山健行的遊客週末假日必到之處。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全年開放
石觀音寺/洽詢電話 03-9781189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至大里後129.5公里轉進鐵路涵洞後沿鐵路旁開到山下土地公廟停車場,再由旁邊石階上山,循著石觀音寺的指示牌進入即可到達石觀音寺。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至大里後129.5公里轉進鐵路涵洞後沿鐵路旁開到山下土地公廟停車場,再由旁邊石階上山,循著石觀音寺的指示牌進入即可到達石觀音寺。
3、國道一號:由國道一號基隆交流道下,循102縣道行約39.3公里至貢寮,依指標可將車子開到桃源谷山上停車場,再由登山步道步行下山約二十分鐘,即可到達石觀音寺。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台北搭國光客運濱海線往蘇澳方向在蕃薯寮站或仁澤新村下車,循著石觀音寺的指示牌進入即可到達石觀音寺。
2、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大溪火車站,再步行至仁澤社區循著石觀音寺的指示牌進入即可到達石觀音寺。

鄰近景點

大里天公廟(草嶺慶雲宮)
大里遊客服務中心
大溪漁港
大溪蜜月灣
草嶺古道
北關海潮公園
北迴鐵路
桃源谷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