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天仁茶文化館

天仁茶文化園區入口 / 天仁茶業股份有限公司

天仁茶文化館簡介

天仁茶文化館位於苗栗縣竹南鎮頂埔里,與新竹香山相毗鄰;天仁集團可說是台灣茶業龍頭,自從民國66年建立以來,在國內外茶界早已建立了極具口碑的知名度,天仁茶文化館於2006年6月15日正式開放,結合專業製茶廠、門市部、餐飲設施等,共佔地 12000坪,而文化館占地200坪,以「茶覺台灣味」為中心理念,透過各大主題展示區的規劃,豐富的設計,讓一般民眾也可藉由感官了解茶的奧秘,值得旅遊勞頓的您,在此下車歇息片刻,喝杯甘醇的茶再繼續旅程。

天仁茶文化館特色

天仁茶文化館展區分別為:
交流會展區─不定期展示各式與茶相關展覽主題。
親茶走廊─讓民眾了解茶樹的基本資訊、生長、如何發現與利用及每種茶的分類與特性。
製茶初體驗─展示完整的製茶過程,從採摘茶菁、萎凋、發酵、殺青、揉捻、乾燥、精製及加工,並讓民眾了解每種茶不同的製程。
茶葉時光隧道─介紹茶葉的歷史,從中國唐代開始,歷代不同的茶葉使用方式,完整介紹出茶葉與中國密不可分的關係。
台灣好茶區─用簡單明瞭的方式展示出全台各地茶葉產區及產區茶葉的特色。
色彩體驗中國茶─蒐集中國各地特色茶葉及不同民族五花八門的飲茶習俗,顯示茶文化與各地日常生活的融合和演進。
世界品茗趣─因應不同的民族特性、氣候、環境等因素,全世界發產出屬於各自國家的飲茶文化,在此區可一窺究竟。

除此之外茶園內的天仁花苑栽植還有各式盆景供人欣賞。正面的陸羽館為紀念茶祖陸羽對中國茶道之貢獻而建造,館前有陸羽的塑像,館內則陳列各式茶具及茶製品,並免費供應茶水招待遊客。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09:00-17:30

週一休館(遇連續假日照常開館)

服務設施:

團體可預約導覽。
天仁茶文化館/洽詢電話 037-696718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頭份交流道下,接台1線即可到達天仁茶文化館。
2、國道三號:由香山交流道下,接台1線即可到達天仁茶文化館。

★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西部幹線於「香山站」下車,出站後轉乘苗栗客運5801,於天仁茶廠站下車即可抵達,行車時間約30分鐘。

※詳細乘車資訊,請至苗栗客運官方網站(http://www.mlbus.com.tw/businfo.php)查詢。

鄰近景點

國泰玻璃觀光工廠
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
永和山水庫
后厝龍鳳宮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
龍鳳漁港
中港慈裕宮
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