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谷關風景特定區

台中景點

谷關風景特定區

谷關風景特定區 / Eva隨手拍

谷關風景特定區簡介

谷關風景特定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博愛村、台8線34公里處,緊鄰大甲溪畔與梨山風景區,海拔高度約在800公尺左右,屬於「參山國家風景區」。谷關風景特定區是東部橫貫公路和西部橫貫公路的交接處,也是中部橫貫公路著名的旅遊轉運中心,沿途景點豐富且自然景觀優美,在每年2月中旬更有櫻花盛開,圍繞在碧綠湖邊,讓谷關總是有絡繹不絕的遊客。

谷關風景特定區─谷關溫泉

谷關溫泉大約在1907年發現,時間約為日本明治時代,因此谷關溫泉又稱有『明治溫泉』。谷關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泉,含有硫化物及鹽分,主要成份為每毫升含氯鹽27ppm、PH值為7.6,源頭可達60度高溫,一般水溫約在攝氏48度,可飲用與沐浴,靠近時可聞到硫化物刺鼻的味道,但與北部大屯山硫磺泉不盡相同。

谷關風景特定區─必訪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距離谷關風景特定區大約1公里,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豐富的芬多精和台灣二大名泉是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特色。八仙山在中央山脈自成一系,登臨可眺望玉山、能高山與奇萊山等連綿不絕的山巒,園區內十文溪與佳保溪匯流其間,溪水源自深山森林,因而清澈無比,媲美礦泉水的水質,被譽為「台灣二大名泉」。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谷關遊客中心/洽詢電話 04-25951496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中系統交流道下,接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續行台3線接台8線即可到谷關風景區 
2、國道三號:由清水系統交流道下,接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續行台3線接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大眾運輸】
搭乘「豐原客運」153、207、266、267、269、850之班車往東勢方向之班車至谷關站下車即可見谷關風景區牌樓。
 

鄰近景點

龍谷天然樂園
谷關溫泉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