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鐵砧山風景區

台中景點

鐵砧山風景區

鐵砧山風景區 / 陳皮梅

鐵砧山風景區簡介

鐵砧山風景區位在台中大甲區成功路,山勢不高,僅海拔236公尺,因外觀貌似巨型打鐵砧,故稱之鐵砧山。早年此地因地勢險要,作為軍事重地,今已開放成觀光景點。鐵砧山風景區景觀包括劍井、忠烈祠、延平郡王像及永信公園。

鐵砧山風景區─景觀介紹

劍井:傳說鄭成功在鐵砧山駐守時,以佩劍插地而得甘泉,故此地有劍井之名,旁邊還有于右任先生所題的石碑。
忠烈祠:忠烈祠原本奉祀鄭氏牌位,後來合祀抗戰剿匪的國軍英魂。祠前分別立有兩座古砲,建築則別具一格,採中西合璧的樣式。
延平郡王像:立於觀海樓的右方的延平郡王像,高約15公尺,予人巍峨莊嚴之感。
永信公園:位在延平郡王像的旁邊,佔地寬廣,設施依地形而建,主要分為育樂中心及運動公園。園內設施有高爾夫球場、籃球場、烤肉露營區等,並有綠草如茵的草地,及舒適雅致的餐廳。

鐵砧山風景區順遊景點

鐵砧山風景區位於以香火鼎盛著名的大甲鎮東北角,山下不遠處就是鼎鼎大名的大甲鎮瀾宮。大甲鎮瀾宮創建於清乾隆三十五年(西元1770年),至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是大甲鎮最具規模的寺廟,鎮瀾宮奉祀主神為『天上聖母』,也就是民間俗稱的『媽祖』,每年農曆三月一日媽祖遶境進香,是大甲鎮最重要的活動,家家戶戶都會宴客慶祝,不妨前來體驗一下台灣特有的宗教文化。來到鐵砧山,除了大甲鎮瀾宮外,還可前往鄰近的后里馬場、東豐綠色走廊等地遊玩。

營業時間:

上午08:00至下午05:00。
大甲鐵砧山/洽詢電話 04-26874543

費用簡介:

免門票,僅收車輛清潔費。
大客車150輛/元、小客車50輛/元、機車20輛/元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三義交流道下,接台13線至后里,轉132縣道至大甲再接台1線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台中搭乘台汽客運往大甲方向之班車至鐵砧山站,轉乘苗栗客運往苑裡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永信醫藥文物館
大甲鎮瀾宮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永豐六分桐花步道
大安濱海樂園
麗寶樂園
月眉觀光糖廠
約客&厚禮 築夢手創館
中社觀光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