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經國綠園道

台中景點

經國綠園道

一景 / amo

關於經國綠園道

經國綠園道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一路經市民廣場,延伸至國立台灣美術館,全長約1.7公里,由中興街、館前路、英才路、公益路與向上路所圍成的植栽徒步景觀園道。沿途筆直而濃密的綠樹遮映,春天時花團錦簇,粉紅色的花瓣搭配大片綠地與藍天白雲,讓人漫步在此,心情為之大好!

經國綠園道特色

經國綠園道分為三大段,第一段是科博館前的梵谷藝術廣場,這裡展示許多印象派畫家梵谷的知名作品,還有美術史家楚戈為台中建府百年所設計的紀念碑;第二段是充滿活力的市民廣場,每天都有許多小朋友在此嬉戲,渡過美麗的下午;後段延伸至美術館雕塑公園,國內知名雕塑家林良材、林慶祥、林文德等大師作品都可以在此看到。

經國綠園道─異國美食、人文藝術彙集

經國綠園道的兩側全是無菸餐廳與高級住宅,不但銜接兩大台中景點科博館與國美館,距離廣三SOGO、各大精品服飾店、異國美食餐廳都相當近。經國綠園道是台中都會旅遊不用花一毛錢,就可以輕鬆享受的美麗景點!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中港路交流道下→沿台中港路直行→英才路右轉

【大眾運輸】
高鐵
台中站下→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客運
台中客運103線→英才路經國園道下車
台中客運52、107線→向上路與英才路口下車

鄰近景點

勤美術館
審計新村368文創園區(原審計新村)
金典綠園道商場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
林之助紀念館
精明一街
台中文學公園(台中文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