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

台中景點

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kavin

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簡介

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總長約18公里,路線共分為四段,四條線通過台中最著名的花卉及綠園道區,串連成環狀的自行車道,民眾騎車之餘,可沿著路線上一路玩到底。

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路線說明

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共分為四段路線,分別為:
路線(一) :由中興大學出發,行經興大園道,至綠川沿道,至健康公園後,再經忠民園道,接柳川園道,至崇倫公園,行五權西二街綠園道,終點站為國美館。
路線(二):國美館出發,行梅川東西路綠園道,經中港路,行至育德園道,往左經香草園道,終點為科博館;往右則可至中正公園。
路線(三):中正公園出發,經台中孔廟,行興進園道,經台灣欒樹園道,終點為太原車站。
路線(四):太原車站出發,經樂成宮,行東光園道,至大智公園,至東峰公園,至興大園道,終點站為中興大學。

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周邊順遊景點

國立台灣美術館
展館面積包含地下一層、地上三層與戶外雕塑公園,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2公里長的經國綠園道,茂密樹蔭是一大特色。
台中中正公園
佔地7.4公頃,擁有大片綠地,園內栽種各式植物,尤以榕樹、圓柏、洋紫荊、石榴、仙丹花、六月雪、麒麟花為主,花季時美不勝收,吸引許多賞花的人潮。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為台灣設立之第一座科學博物館,也是台灣首座將自然科學生活化並擁有現代化設備的大型博物館。劃分八大生態區,是民眾寓教於樂的休閒場所與台中旅遊熱門景點。
台中孔廟
外觀仿照曲阜孔廟模式,與傳統閩南式建築不同,是相當罕見的宋代建築典範,也是台灣建築最完備與繁複的孔廟之一。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 提供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下王田交流道接復興路,右轉學府路即可到達中興大學(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起點)。
2.國道一號:下南屯交流道接五權西路,右轉五權南路,左轉復興路,右轉學府路即可到達中興大學(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起點)。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台中火車站往建國南路、台中路、興大路依序步行即可到達中興大學(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起點)。

鄰近景點

中興大學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大里夜市
20號倉庫(鐵道藝術)
宮原眼科
台中州廳
繼光街
台中文學公園(台中文學館)
林之助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