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郭叔叔野生獼猴園(大坑獼猴區)

台中景點

郭叔叔野生獼猴園(大坑獼猴區)

台中大坑獮猴 / 馮順

郭叔叔野生獼猴園(大坑獼猴區)簡介

位於大坑中正露營區和第四號登山步道處附近的郭叔叔野生獼猴園,為過去的大坑獼猴區,這裡原有上百隻獼猴聚集了40多年。由於獼猴經常潛進附近果園偷採水果,讓果農很頭痛,921地震後,猴群雖然有減少,但還是很活躍。當地一位果農郭賢男便每日前來餵食猴群,並學猴子吹口哨方式和猴群溝通,讓獼猴不會到處流竄。

郭叔叔野生獼猴園(大坑獼猴區)-特殊的人猴之戀

每個假日上午10點至下午2點,郭賢男會在獼猴區示範表演。原本獼猴區並未對外開放,但是他與獼猴間相處的傳奇故事以迅速流傳至台灣各個角落,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因此,郭賢男把此地取名「郭叔叔野生獼猴園」,讓民眾可透他說唱逗趣的解說,近距離了解大坑野生獼猴生態。
另外,郭賢男建議遊客不要餵食獼猴,而且要和猴群保持適當距離,尤其千萬不要餵牠們吃香蕉,一旦吃習慣,牠們看到遊客手上有香蕉,就會想奪取恐造成危險。

郭叔叔野生獼猴園(大坑獼猴區)旅遊

郭叔叔野生獼猴園位於大坑風景區,附近台中景點眾多,包含東山樂園、大坑風景區、大坑溫泉、中正露營區、紙箱王創意園區、民俗公園、寶覺寺、麒麟峰溫泉與台中中正公園等。

徐佳瑩 彙整

營業時間:

郭叔叔野生獼猴園(大坑獼猴區)/洽詢電話 04-2439-0272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大雅交流道下,接環中路右轉松竹路二段,再左轉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獼猴區。
2、國道一號:由中港交流道下,接中港路左轉文心路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獼猴區。
3、國道三號:由龍井系統交流道下,接台12線至中港路左轉文心路,續行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獼猴區。
4、國道三號:由彰化快官系統交流道下,接台74線( 東西向快速道路彰濱台中線)下西屯路,左轉文心路至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獼猴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台中第一廣場對面搭乘仁友客運21路、31路往中興嶺方向之班車至大坑站即可到達大坑獼猴區。
(2)、由台中火車站前搭乘豐原客運往中興嶺方向之班車至大坑站即可到達大坑獼猴區。

鄰近景點

Hione World海灣樂世界
東山樂園
大坑風景區
大坑溫泉
麒麟峰溫泉
亞哥花園
紙箱王創意園區
心之芳庭
新社莊園休閒農場(新社古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