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中興大學

台中景點

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 / Louis

中興大學簡介

中興大學成立於民國8年,其前身為當時日本人所創立的一所「農林專門學校」,民國60年改為國立中興大學。學校本部位在台中市南區,佔地約有53公頃,校內設有文學院、理學院、工學院、農學院、生命科學院、獸醫學院、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生物科技發展中心、奈米科技中心、其他研究中心等及進修部。

中興大學特色

中興大學為了讓學生能有更多實務經驗,設有四處實驗林場:分別為文山林場(新北市)、惠蓀林場(南投縣)、東勢林場(台中市)、新化林場(台南縣),此外在台中縣霧峰鄉及烏日鄉也擁有兩個實習農場。校園內環境優美、綠樹成蔭,充滿著書香氣息,除了沿途可見三兩成群的學生外,在清晨時分常可瞧見附近的居民在此區運動健身,對於台中市而言,這裡不但是一個提供教育的地方,也同時具有休閒功能的意義在裡頭。

中興大學旅遊

中興大學位於台中市南區,鄰近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經國綠園道、逢甲夜市、立夫中醫藥展示館等台中景點。

徐佳瑩 彙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下王田交流道接復興路,右轉學府路即可到達中興大學。
2.國道一號:下南屯交流道接五權西路,右轉五權南路,左轉復興路,右轉學府路即可到達中興大學。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台中火車站往建國南路、台中路、興大路依序步行即可到達中興大學。

鄰近景點

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大里夜市
20號倉庫(鐵道藝術)
宮原眼科
台中州廳
繼光街
台中文學公園(台中文學館)
林之助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