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景點

玄奘寺

玄奘寺 / Eva隨手拍

玄奘寺建於民國五十四年(西元一九六五年),為一仿唐式建築;玄奘寺前有拉魯島,後有青龍山,根據風水師的說法,此地形為『青龍搶珠』的寶地。玄奘為唐朝高僧,也是中國小說西遊記中的主角,費時十餘年排除萬難前往印度取經,對於中國佛教發展有著極大的貢獻。
對日抗戰期間,日本人在南京掠走玄奘大師的靈骨,並且供奉在日本琦玉縣的慈恩寺;民國四十四年(西元一九五五年),才將靈骨迎至台灣,並供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直至民國五十四年十一月玄奘寺完工後,才遷入玄奘寺。
玄奘寺內有一「國之環寶」的匾額,此匾額為先總統蔣公親題,而寺外的牆上,則是刻有玄奘西域取經圖與碑文三座,並記有大唐玄奘法師傳記。

資料來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到日月潭旅遊網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遊資訊。

鄰近景點

伊達邵碼頭
日月潭纜車
纜車站-水蛙頭臨湖步道
伊達邵親水步道
救國團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水蛙頭步道
慈恩塔
大竹湖水鳥保護區
大竹湖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