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味三亞

三亞是一個鄰海的城市,想當然爾當地的海鮮一定相當的美味,由於屬於高鹽含量的海域,故在這個區域所捕撈的魚獲皆較為可口鮮美,非常值得品嘗。雖然三亞的魚獲量高,但千萬別以為海鮮就是三亞的美食代表,當地因為有許多不同的民族居住於此,因而發展出許多極具民族特色的料理,各位喜好美食的饕客不仿來這裡大塊朵頤一翻,好好的犒賞自己的胃。

文昌雞

文昌雞因文昌市而得名,選用經過精心配方飼養的家養雞所烹煮的。其口味醇香,骨軟肉嫩,吃在口中滑而不膩,深受中外人士喜愛。

東山羊

東山羊的口感極好,外皮滑嫩,且肉質鮮美,所製成的湯品,口味香濃而不腥。其實東山羊有許多種煮法,如燒、燉、煮..等,都各自具有其特色。

加積鴨

加積鴨有三種吃法,白切鴨、板鴨、燒鴨,三種作法皆有各自特色。加積鴨的料理肉嫩,且入口肥而不膩,味道極佳。 

和樂蟹

和樂蟹膏滿肉肥,色澤金黃且味香。以清蒸的料理方式最為推薦,佐以薑蒜、醋配成的調味料,口味無比鮮美。

抱羅粉

為著名的地方風味小吃,以大米粉搭配湯及多種佐料調製而成。由於米粉本身色澤潔白,且口感柔軟滑順,搭配口感鮮美的熱湯一同食用,嘗起來清爽不膩,為一道非常誘人食欲的料理。

海南風味飯

將煮熟的米飯與炒好的佐料一同倒入鋸開的椰子殼中,加上蓋後,上籠蒸約2分鐘即可完成。佐料可選則是否加入,一般不加入佐料更能嘗出原味的鮮美。

海南雞飯

將雞油與蒜或蔥下鍋炒過,取出經爆香後的雞油倒入煮熟的熱飯中,再加入少許精鹽和味精攪拌均勻即可食用。海南雞飯雖然是拌著雞油食用的,但因為特選的文昌雞所逼出的油經過爆香所產生的香氣,讓米飯有濃濃的香味,且口感油而不膩。

黎族竹筒飯

為黎族的傳統美食。採用新鮮竹筒填入米及調味料,再經過火烤而製成的料理。竹筒飯的米飯醬黃,香味飄逸,口感極佳,食用時再搭配山蘭酒則更可表現其風味。

海南煎餅

海南煎餅其色澤金黃,皮薄且多層,外酥內軟,口味鹹淡適中,香味濃郁,是一道非常能 夠誘人食欲的料理。

海南煎粽

與普通葉粽不同,海南煎粽並不使用粽葉包裏,而是將米蒸熟後加入佐料再煎煮而成的,其色澤金黃,氣味香郁且滑順可口,是一道非常耐人回味的地方風味小吃。

海南清補涼

清補涼是一道將紅棗、綠豆、薏米、芋頭、西瓜、鵪鶉蛋、湯圓..等佐料煮熟,摻上椰子汁或糖水等和成的飲品。不僅甘甜爽口,且還能消暑降火,為非常受歡迎的一道飲品。

椰子八寶飯

將新鮮椰子的殼剝除,保留肉的部分,並在頂端開口填入糯米、白糖、鮮椰汁,淡鮮奶..等材料,再將封口束緊,放到鍋子裡煮沸,經過約3到4小時悶煮後即可食用。這道料理有濃濃的椰子香,口感極佳,喜歡椰子料理的人千萬別錯過。

回族鮮魚湯

採用海魚下鍋所煮成的湯,可使用石斑、青衣或其他魚來烹煮,三亞因為海鹽濃度高,故在當地所捕獲的魚,其肉質口感也較為鮮甜,湯頭因為是採用鮮魚所烹煮的,故味道更是清新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