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夜市旅遊

中原夜市

人潮眾多 / Eva隨手拍

關於中原夜市

位於桃園中壢區的中原夜市,顧名思義是因鄰近中原大學而得名。大專院校周邊為迎合學生族群的生活所需,經常成為熱絡的商圈與夜市,若以成熟度與知名度而言,中原夜市可說是桃園地區的代表夜市。中原夜市以中原大學為中心,範圍遍及環中東路、中山東路與新中北路三條幹道所圍起的區域,種類不僅限於各類小吃,亦有流行服飾、生活雜貨等商店,也使得學生們相當仰賴中原夜市的便利與美食。

中原夜市 集結多元商家的熱鬧商圈

相較於其他地方,常可見到親子一同出遊逛夜市的情況,中原夜市的客群大多以學生為主,對於生活經費有限的學生來說,「物超所值」就是商店能否長久經營的關鍵。雖然夜市範圍不大,但各式各樣的美食都具有其特色。例如皇后先生手搖飲料店、麵皮厚實的蔥燒包、經營多年的怪叔叔蔥油餅、鳥蛋達人、香腸炒米腸、開運屋地瓜球等等,都是中原夜市的人氣店家。

中原夜市 周邊景點

來到桃園旅遊,除了逛中原夜市之外,鄰近也有許多觀光工廠值得一去,像是金車咖啡文教館、黑松飲料博物館、巧克力共和國(宏亞巧克力觀光工廠) 、金蘭醬油博物館等地,不僅可以了解產品的製作過程與文化,也可體驗親手製作的樂趣,或是到桃園另一個知名夜市--中壢夜市(新明夜市),搜刮所有桃園的在地美食!
📝 夜市旅遊網介紹台灣著名夜市及不可錯過的美食小吃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nightmarket/
陳怡臻 撰文

夜市美食:

御冠園鮮肉湯包、長髮叔叔蔥油餅、皇后先生手搖杯飲料、中原第一家麻辣豆腐、包好甲蔥燒包、鳥蛋達人、蔬菜蛋餅、開運屋地瓜球等

營業時間:

每日營業

服務設施:

中原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
電話:03-4668113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高鐵:抵達桃園站後,搭乘高鐵快捷公車「170高鐵桃園站-中壢」,至「火車站前」下車,轉乘中壢客運112北,至「普仁」下車即可抵達中原夜市。
2、火車:搭乘台鐵至中壢火車站,下車後轉乘計程車,約10分鐘即可抵達中原夜市;或出站後往右沿元化路行走,右轉中山路至公車站牌搭乘中壢客運112北,至「普仁」下車即可抵達中原夜市。

【自行開車】
南下:國道1號→內壢交流道(57K)下→接中園路→於中華路一段右轉→左轉普義路→左轉日新街即抵達中原夜市。
北上:國道1號→內壢交流道(62K)下,往中壢方向→接民族路二段→左轉環西路二段,接環北路、普義路→左轉日新街即抵達中原夜市。

鄰近景點

中原大學
養樂多工廠
金車咖啡文教館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黑松飲料博物館
新勢公園
中壢夜市(新明夜市)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